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優秀中考滿分作文欣賞:明天就是中考

寒窗苦讀三年之久盡在中考一搏。有句“另類古語”說得好:“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歷其千辛,習其百卷,搏其一考。”可我還想加一句:“極其無奈。”

三年考卷應過萬,三年辛苦該過千。可心底裏總不十分踏實。初三的學生,時間如金,可能有誇張,不過也實情。

明天就是擠獨木橋的日子,我在“題海”中忙碌著,驀然發現:“忙”也可分三六九等。忙的時候叫踏實,很忙的時候叫充實;忙得腳跟打後腦勺的時候那叫無所適從,真忙到氣都不能喘時,反倒不氣急敗壞。心裏罵著萬惡的應試教育時,嚷嚷

著:“孫子才考重點中學呢!”可偏偏還得幹孫子才做的事。

老爸進來了,手裏拿著幾支派克:“小子,換換你的裝備吧!”我默默地接過筆,感覺好像接過救生艇的槳。老爸拍了拍我的肩,無聲地笑了笑,當我以為老爸的“臨考動員”已“千呼萬喚始出來”,不料竟“猶抱琵琶半遮面”。“好好考吧!”相對無言,心裏覺得比長篇大論還要令人心情沉重。

老媽也“粉墨登場”,端著碗小米粥,叫我停下來休息一會兒,一邊心疼地摸著我的手:“手都生老繭了。”老媽拍了拍我的頭,便走出了房間。

敲9點,表哥夜自修歸來,發現我仍在奮筆疾書,便先放下手頭的活兒,等我先完成。當我停下來準備漱洗時,他脫下那隻Nike的新款手表,扔給我:“拿著,註意把握好答卷的時間!”我無語,默默地道了句:“Thank you!”拿著碗,握著筆,擺弄著手表,發覺自己竟已落淚了,還有什麽比得上在考前得到父母兄長的關愛更令人感動的呢?我遙望著星空,想想明天就是中考,三年的艱辛在這一考,成王敗寇就看明天,我相信隻要老爸老媽老哥的心與我同在的話,明天的挑戰我就一定能贏!

後記

粗硬的派克正在舞動,已被小米粥填飽的肚子正在供給能量,Nike在忠實大地記錄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