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江蘇中考滿分作文

【題目】生活在集體之中,你一定有過與人合作的經歷,如相互切磋學習經驗,一起參與科技製作,分工創辦班級小報,共同奪取球賽勝利等等。在交流中學會學習,品嘗快樂;在協作中學會做事,分享成功。請選取你生活中的一段經歷,以“合作”為題,寫一篇文章,表達自己的真切體驗。要求:1.可以寫記敘文,也可以寫議論文。2.600宇左右。3.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2002年江蘇南通中考作文題)

【選文】合作

去年六月,歡欣達旦。作此篇乃回顧為老媽慶生日之情景,此乃吾與老爸之“天作之合”也。

鏡頭一:

“這些天有特別的事嗎?”正吃飯時,媽媽忽然問道,似乎是在考我們。“我知道,前天是兒童節!”“不,不是,今天你媽一定做了個大生意。”媽媽原來熱情洋溢的臉上頓時失去了光彩。我與爸爸相視而笑。“哪能忘呀,後天是老媽的生日!”哈哈,首次合作成功!

鏡頭二:

“老爸,你快點呀!——女兒——,我來也——”老爸拉起了京腔。“嘿哧嘿哧,左三掃,右三掃,桌子下面,椅子下面,快掃快掃,我們得趕時間。”我邊掃地邊唱著歌。“快點幹,快點幹,老婆馬上就要回來,給她一驚喜,讓她高興高興!”爸爸接過了我的聲腔,唱著說著,但我不知道這是何方曲調。我掃地,爸拖地;爸買菜,我洗菜;我切菜,爸燒菜,忙得不亦樂乎,合作得得心應手。不一會兒家裏就被打掃得一塵不染,被市置得像個宴會,佳餚時蔬,應有盡有。OK,合作成功,隻等女主角出場了。

鏡頭三:

“噓,老媽回來了。爸,開場了!”靜靜的,媽媽用鑰匙開啟了門。一片漆黑,一片燭光從房門後射來。“Happy birthday to you,……”我手捧著蛋糕,慢慢走到老媽面前,隻見燭光映在媽媽的臉上,媽媽露出了喜悅的笑容。“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燈突然全亮了,緊隨而來的是爸爸的歌聲。老爸向來是五音不全,更何況對popmusic(流行音樂)一竅不通,逗得我和媽媽捧腹大笑,瞧,他還自鳴得意地唱著呢!這也正是合作計畫之一呢——逗老媽笑!大功告成,合作愉快!

在我和老爸的精心合作下,老媽的生日過得開心極了。正可謂“起坐而喧嘩者,一家歡也;喜上眉梢怡然其間者,老媽笑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