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竹簡裏的隱者

高山拒絕平庸,拔地而起,故能成其峰巒疊嶂、連綿萬裏;大海拒絕平庸,波濤翻滾,故能成其浪花四濺、磅礴壯闊;梅花拒絕平庸,凌寒獨放,故能成其俏不爭春、君子風格;如果人拒絕平庸,不懈求索,則能創造奇跡,成就可能!

曾經幾時,滄海變成了桑田;曾經幾度,歲月蹉跎凝固;人類的文明如詩如畫,點點墨跡,輕輕塗鴉,你我的蹤跡就像隱匿在枝幹後的那朵梅花,不被人註意,不使人驚訝,甚至有點殘敗、有點暗淡、有點凄苦、有點迷惘……但是,在萬木凋謝、冰雪消融、嚴寒徹骨的冬天裏,他們用他們的純潔、用他們的血液向人們渲染著信仰意義、報告著春天的訊息……

他們鍥而不舍的足跡,縈繞不去的鏗鏘之音,巍然屹立的錚錚鐵骨,雖然在歷史的長河中徜徉,但卻刺痛了那些失意迷離的眼睛。

竹簡裏的隱者

是誰,隱忍苟活,彈響史家之絕唱?是誰,幽幽發奮,吟出無韻之離騷?世人之諷,牢獄之苦,殘體之辱,曾將他的心打磨的不再呻吟,他以海的大度包容了屈辱酷刑,以山的剛毅書寫了千年的滄海桑田。從三皇到五帝,從春秋到西漢,一滴滴鮮血的印記,一次次內心的吶喊,都隱藏在片片竹簡裏。歷史的厚重刻在了他風霜的臉龐,平庸的膚淺被他的剛毅拋上了霄漢。

詩空中的行者

他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他狂放,我輩豈是蓬蒿人;他豁達,為君談笑凈胡沙!奉召人京,仰天大笑出門去;供奉翰林,自稱臣是酒中仙。當他發現自己的紫袍玉帶,隻能寫些“雲想衣裳花想容”的宮詞艷調時,毅然決裂,舍棄了風花雪月,舍棄了富貴利祿。這一舍,成就了驚風雨、泣鬼神的一代詩仙;這一拋,聳起了中華五千年浪漫主義詩歌的最高峰。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拒絕了平庸,換來了開心顏!

筆尖上的鬥者

一身青袍,襯出他頎長傲骨;一雙銳眼,看透紛亂世態;一支利筆,剔破思想枷鎖。他拒絕平庸,他棄醫從文,走向了中國人心靈的手術台,開始了徹頭徹尾的拯救。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發!他讓冷漠的心沸騰起來,讓不甘平庸的人醒過來、站起來!

時代的舞者

歲月如歌,時光流轉。面對新時代、新生活、新思想、新境界,作為90後的青年,我們該做一個怎樣的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切皆有可能;心若在,夢就在……一句句時代的強音,正催我們奮進。拒絕平庸,就讓我們做時代的舞者吧,因為世界是屬于我們的,因為“我們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