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用堅守去創造一片藍天

魚再小,能擊穿萬裏狂瀾;草再小,能撼動萬裏春天;蠶再小,卻能吐出一條絲綢之路;溪再小,卻是大海的搖籃。大幹世界形形色色的生命,即使微小的生命無法撐起追尋的翅膀,他們也拒接平庸,勇往直前去創造出別樣精彩的人生。

拒絕平庸,才有了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的豪邁,他高吟“天生我材必有用”,雄心壯志激蕩著滄浪之水,點綴了他一生的精彩。于是,他綉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拒絕平庸,才有了辛棄疾“醉裏挑燈看劍”的雄心勃勃,于是,他沙場點兵聽五十弦外的馬蹄聲,醉眼迷離,成就一生英雄氣概;拒絕平庸,才有了範仲淹“將軍白發征夫淚”的決心,他“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于是,即使是飢寒交迫他也壯心不移。拒絕平庸,才有了勾踐“臥薪嘗膽”的氣魄,他忍辱負重,與信念堅守,于是苦心的人終“三千越甲可吞吳”,成就一方霸主。

倔強的老人不甘屈膝于那孤獨的小屋,望著滾滾的長河,他毅然決然的選擇了航行,去航行在廣闊的海面,不甘平庸,他選擇了與食人的大魚搏擊,于是,一段《老人與海》成就光輝的歲月寫入歷史;細膩的心靈不甘于被黑暗的寂靜所掩埋,他縱情高歌,那高傲的筆調在盈盈月輝下捧出朵朵燦爛的亮光,那枚小小的帶有思鄉情的郵票,那首康橋下永遠的思緒,成為他擺脫平庸最好的武器;那個慈祥的老人不甘于平庸,即使是頭發花白,也仍舊用笑容迎接每一個讀者,她告訴人們“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她用愛的筆記澆灌著每一個成長的心靈,拒絕平庸,偉大的筆調註定了她一生的璀璨。

拒絕平庸,即使是在被黑暗籠罩之下,他們也選擇了前進,選擇了轟轟烈烈的生命抗爭。縱使上天無情地奪走了她的光明,海輪也不甘于平庸,她選擇了與黑暗抗爭,用頑強的毅力,造就了她,20世紀一個勝利的奇葩;縱使失聰的打擊折斷了他的琴弦,貝多芬也不甘于就此平庸,而是用堅守彈奏出生命的絕響,于是那個光焰的舞台,仍舊是屬于他的音樂殿堂;縱使痛苦一次次的折磨著他的身體,史鐵生也不甘于平庸,他與地壇為伴,以筆為友,用微笑向世人展現生命的希望,微笑是他堅強的象征,即使一生隻能在輪椅上,他也不再平凡,世界到處都有他,史鐵生,一個響徹雲霄的名字。

拒絕平庸,用堅守去創造一片藍天;拒絕平庸,用堅強去開墾一片耘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