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讓或不讓

當孔融讓梨的故事早已成為千古美談,當六尺微巷已為眾人所稱頌。贊揚,面對那一枚枚閃爍著金光的世乒賽金牌,我不禁問道,我們是否應該讓出他們,我們到底該讓出什麽?

誠然,當乒賽的現場奏響一次次國歌,國人是那麽自豪,驕傲,然而面對所謂“壟斷”的質疑層出不窮,我們也會焦慮,反思,那麽,我們又是否該讓?

在我看來,我們可以讓出技術,而不是讓出獎牌,我們可以讓出科學的訓練方法,卻絕不可以故意削弱自己的實力,以求他國獲得金牌,粉飾出世界經濟水準的一片繁榮多元的假象。

時光匆匆而逝,一百年前的中國剛剛放生了劇變,一次驚天的變革剛剛開始。一百年來,我們感受到了中國生機勃勃的改變,我們要自豪的說,這些改變是靠中國人的手創造出來的,我們何時要求過英美國家讓出一片天地呢?

授人之魚,不如授人之漁。當我們先進的桌球訓練方法達到世界領先水準時,我們有理由與他國做技術交流,讓出技術。而當我們的水稻種植技術,因袁隆平的成果而提高時,我們也主動提出讓他為世界水稻種植培養人才。隻有這樣,才能解決糧食問題,而不隻是一味的讓出糧食,救濟飢餓人口。

孔融讓梨,六尺微巷,讓出的是一種傳統美德,讓出的,是一種人性的美好。而讓獎牌卻非如此,讓糧食讓錢,讓一切一切的物質,僅僅隻能救一時之需,甚至有時違背了基本的道德準則。隻有當先進的技術為世人所共享時。我們才真的可以看到高水準的比賽,我們才真的可以看到這世上再無飢餓啼哭的孩子,我們才真的可以看到那人們的笑臉綻放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你讓或不讓世界都會因此而改變;你讓或不讓,沒有人會強迫。然而當你思考讓或不讓之前,請一定記得考慮,是讓出一時的榮譽,換那世界一時的“榮光”,還是讓出技術,讓出科學,換那世界陣陣爽朗明快的笑聲,換那幸福生活萬年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