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總有一種期待

無論多麽失意,總有一種期待,在冥冥中給我們力量;無論前路渺茫,總有一種期待,在前方閃亮;世界或許黯淡,總有一種期待,指引我們方向。希望之樹常青,人生之路常新。

命途多舛,隻要還有期待,新生之路將更加坦蕩。讓我們增強了對生命的認識,可樂男孩,在廢墟中等待救援的打著手電筒看書的女孩,還有被埋100小時後奇跡生還的幸存者,他們都讓我們認識到,期待,在遠方熠熠閃光,新生就在一念之間。

海闊憑魚躍,隻要還有期待,人生之路將譜寫新的篇章。李白吟唱著“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離開了長安,“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不再“摧眉折腰事權貴”的他“綉口一吐,便是半個盛唐”,當他專註于一支筆時,寫就了一代“詩仙”的傳奇。蘇軾被貶杭州時,修蘇堤,興水利,深受百姓愛戴;被貶黃州時,築雪堂,闢東坡,“高唱”大江東去“,寫下前後《赤壁賦》,”傳播了“”東坡居士“的美名。陶淵明意識到不能再為”五鬥米折腰“時,毅然離開樊籠返自然,書寫了《歸園田居》的新詩篇,成就了一代”田園詩人“的美名。他們都是在失意時,懷著對生活永不放棄的那份期待,書寫了人生新的篇章。

生活無限美好,隻要還有期待,生命的光輝將永遠閃耀。商紂暴虐,姜子牙一心****暴政,雖已是半百之齡,卻懷著期待,在周文王回都途中,用沒有魚餌的直鉤釣魚。終令文王稱奇,得以發揮奇才,幫助文王和他的兒子****商紂統治,建立了周朝。諸葛亮躬耕隴畝時,好為《梁父吟》,甘當“臥龍”。一曲《隆中對》,讓“臥龍”不再孤芳無人賞,他在期待中得遇知音,最終成為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發明家、軍事家,彪炳史冊。他們都因執著于自己的理想,永遠期待,才創造輝煌。

總有一種期待,讓理想之樹開花;總有一種期待,讓人生之路常新;總有一種期待,讓生命之樹常青。

隻要明天還在,不用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我會永遠期待,用熱情擁抱每一個黎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