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你不是我的航向

菊花沒有跟隨玫瑰的腳步,于瑟瑟寒秋中獨綻溫柔暗雪,于紛紛落葉中獨賞堅韌的品格。

雄鷹沒有跟隨候鳥的軌跡,于大漠孤火車票中矯健的翅膀,于長天落日下勾勒生命的壯麗。

我沒有盲目跟隨別人的航向,從而于生活的海洋中彰顯自己的魅力,于道德的天空中獨守自己的成長。

也許“從眾效應”曾經讓你失去了自我,也許“從眾效應”曾經讓你走出了心靈的首先底線,也許“從眾效應”讓你在無謂的張望中忘記了理性的選擇,讓我們用首先與夢想為我們的思想不斷重新整理,用我們自己的軌跡來勾勒人生的殿堂。

當我們看見別人不顧紅燈、橫穿馬路時,請理性地阻止自己的腳步跨過斑馬線;當我們看見別人隨意插隊時,請抵製你內心模仿的沖動;當看見別人不願意給老阿麼讓位時,請你不要學著無動于衷。當你面對生活的種種冷漠與不道德,請不要無端地盲從,翻翻腦海中那本理性的詞典,來指導你現實中的行動。

生活中無端的盲從,隻會讓你找不到自己的航向,失去原來的自我。

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巨大的挫折,失敗時,很多人都容易陷入悲傷的沼澤,難以自拔,在那脆弱的世界中就從此沒有了光明,沒有了奮鬥的希望與動力。如果我們肯定了“從眾效應”,也同樣在失望的陰影籠罩下,做無謂的掙扎,而不能鼓起勇氣尋找自己的航向,隻是把視線全部投註于沮喪的臉龐,那麽我們就永遠不可能到達勝利的終點。而我們自己的航向便是那絢麗而又多彩的夢想。

當我們在生活中看到喪失道德的準繩,而不假思索地為了自己的私利成全了自己心中違反的沖動,那麽在我們這個社會中就不會有那一段段感動中國的感人事跡,就不會有那抗震救災的眾志成城,就不會有那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所以,我們隻有用理性的思維來為我們行動指明方面不盲目從眾,我想,我們必定能夠在自己的人生中書寫輝煌的一頁,留下真實的印跡。

穿行在人生的海面上,多少風帆隨風起航,任憑海浪的慫恿,跟隨海風的方向。我站在理性的翅膀上,判斷夢想的方向,縱然驚濤駭浪,逆風而行,我依然終生守望。

當我擁有了理性的翅膀,“從眾效應”便從我的身上悄然滑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