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天上之母

人的手,可以觸摸到一個生命的靈魂。一生之中,我用雙手感受過無數事物,終于有一天,我真切的感覺到了靈魂的溫度。

我第一次參加葬禮,剛十六歲。

殯儀館積聚多年的寒氣仿佛全部集中在這間小側屋裏,人站在裏面,仿佛浸泡在蓄滿冰啤酒的湖裏,冰涼麻木,昏昏欲睡。

我的左手輕輕停在她的臉頰上,力度真的輕得不像話,即使再用力,也弄不醒這個陷入沉睡的女人。我幻想著她會再次睜開那雙漂亮的眼睛,然後站起來,走出這座冰棺,無論是詐屍或是復活都好。

但這隻能是一次充滿深情與童真的妄想罷了。

她剛被抬來的那會兒,就有一群人在門口打麻將,吵吵鬧鬧,不絕于耳。起初我很憤怒,但又隻能安慰自己,也許這是一種習俗吧,熱鬧熱鬧,這裏,的確太冷清了。

我用手掌貼著她的臉頰,一絲溫溫的熱度傳來,我十分欣喜,腦子裏竟然浮現著她蘇醒過來的場景,我又去握她的手,但她的手被壓在了身下,我舍不得用力拖開,于是隻能輕輕貼著她的手背,冰冷的溫度,順著我的手,傳遍了整顆心髒。

晚上還有道場上的很多事等著我去做,這裏隻有我一個人披麻戴孝,但我不覺得孤獨,因為我總覺得,她在看著我呢。

人群陸續到達,我不斷的向每一個前來悼念的人下脆,每跪一個人,想起的是她那雙漂亮卻帶著水色的眼神,現在那水卻順著我的眼角流了下來。

時間慢慢遠逝,那些哭過喊過或始終面無表情的人都走光了,隻留下幾個守夜的嫌冷,砍了條板凳,燒起一堆火,圍坐著嗑瓜子,說說笑笑,我打了幾個盹,每次都被寒冷刺醒,即使挨著火盆,也無濟于事。

天漸漸亮了,到了第二天早上。終于還是到了分別的時刻。

昨天抬她進來的人,又再次抬起她,走進了火葬室,我站在門口,突然就哭得不可抑製,但我想我是為她的解脫而感到高興吧。

我安靜的站在一間小屋門外,直到門緩緩開啟,我跪下,雙手接住了那熾熱的骨灰瓷,那時,門裏的人說:“媽媽會保佑你的。”

我雙手捧著她,即使燙手也毫不在意,也許這時,她也在裏面靜靜的看著我,而此時,我手托著的,是她古老而永存不滅的靈魂。

天堂是永遠的家,世上隻是學習的地方。

我說:“我像個男人一樣,灑脫的送你回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