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1北京中考優秀作文 日積月累(7)

人生充滿坎坷和荊棘,面對挫折,懦弱之輩選擇了放棄;而強者卻義無反顧地選擇面對,用頑強的毅力去攻克重重難關,一步步走向成功。毅力是成功的階梯,毅力是人生不竭的動力,毅力是實現人生目標的風帆。

翻開歷史的簡冊,多少偉人鬥士因為具備毅力,才給中國歷史增添了輝煌的篇章,使偉大的中華民族繁榮昌盛。

毅力就是不懈的堅持,面對浩浩蕩蕩的洪水,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用頑強的鬥志,不懈的努力與洪水抗衡,實現了人定勝天的夢想。愛迪生心強志堅,在經過幾百次試驗,幾百次失敗後,找到了“鎢”,讓黑暗的世界亮如白晝,為後人作出了永不泯滅的貢獻,這無數驚人的壯舉,無一不是靠人們不懈的努力而實現的,具備毅力,你就擁有成功。毅力是成功的階梯。

毅力可以改變人的命運,讓輕狂的趨于正軌,找回自己前進的方向,是實現人生價值最好的催化劑。世界著名畫家達芬奇,對老師布置的漫長而又乏味的畫蛋作業而感到無奈,當他選擇放棄的時候,老師的一席話又讓他重拾信心,用頑強的毅力從一個一個雞蛋走向輝煌。“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曹雪芹歷盡艱辛,“批閱十載,增刪五次”,用十年心血完成了偉大著作《紅樓夢》。人生能有幾回搏,十年這個讓人聽了不寒而傈的數位,常人是很難做到的,然而曹大師用他頑強的毅力做到了。讓《紅樓夢》載著他的心願走向世界的每一角落。選擇毅力,我們就選擇了輝煌。毅力是人生輝煌的動力,是實現人生目標的風帆。

生活上需要有毅力,學習上要有毅力,工作上更需要有毅力。因為毅力,舉世矚目的萬裏長城蜿蜒巍峨;因為毅力,紅軍實現了萬裏長征;因為毅力,三峽工程完成了大江截流,馴服了桀驁不羈的長江。

當我們遭遇挫折,不要氣餒,勇敢面對。選擇毅力,我們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輝煌。毅力是成功的階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