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1北京中考優秀作文 日積月累(8)

河流不因山石的羈絆而放棄流淌。

道路不因山河的阻擋而放棄蜿蜓。

人的堅強和無所畏懼是因為他積累了風和水無以比擬的力量。那種力量是偉大的,是偉大的人和偉大的民族所孕育出奮勇直前,生生不息的毅力。

毅力藏在默默無聞的自然中,也藏在不曲不撓的奮勇直前中。

周潤發是我們所熟悉的天王級影星,現在我們所了解的是金光照耀下的發哥,可又有幾個人曉得他成功背後的努力。

面對家庭的貧困,發哥毅然決定放棄學業,在一家酒店打工,供妹妹繼續學業,後來轉到影視圈,不過是跑龍套,面對種種困難和更多白眼、諷刺,發哥沒有退縮,認識到要不招別人的白眼和嘲笑必須出人頭地。

偉大的發哥,用自己的毅力戰勝了多少困難!堅強的心,是毅力的源泉,可以為偉大的人源源不斷地提供物質的精神的食糧。

七擒孟獲是三國故事中的一段,面對孟獲的愈縱愈狂,諸葛亮用毅力選擇了七擒而又七縱,諸葛亮的毅力顯然是偉大的,更代表了民族的毅力。

偉大的民族,用自己的毅力統一了中國,堅強的忍耐力是毅力的內涵,毅力之所以有如此魅力,是因為他表現出了人的精神實質。

要真正表現出毅力的魅力。

並不容易!

隻有偉大的人和偉大的民族才可以達到這一終極!

因為他們抗拒不了別人的白眼和諷刺,既使抗拒了,也因為缺乏堅強的心和堅強的忍耐力,也無法表現出毅力的魅力。

河流因為山的羈絆才釋放出毅力!

道路因為山的阻擋才讓毅力隨道路任意蜿蜓!

用心去創造,用心去感悟,用心去堅持,面對困難和挫折讓我們用毅力去詮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