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1濰坊中考滿分作文:升起心中的太陽(3)

淚水夾雜著雨水,一個滾燙,一個卻凄涼。

我行走在雨中,風從我的後背穿過,解渴的不是肌膚,而是心靈。握著那份考砸的試卷,我努力地想尋找一個借口,卻發現是徒勞的,該怎麽向你交待,我拼命地想。

回家的路總是那麽熟悉,我盡量放慢腳步,卻還是走到了這裏。我不敢繼續走,因為我看見了你,因為我還沒想好借口。巨大的水簾恍如隔世,我卻還是清楚地看見了你,焦急地張望,像是大鳥等待歸巢的小鳥,那樣熱切。

你還是看到了我,徑直向我走來,我有點措手不及,胡亂地將卷子塞進書包,抬起頭,正沖著你關切的目光。你為我撐著傘,把我護在左邊,心跳的那一邊,無情的雨水卻打濕了你的右臂。

回到家,你放好雨傘,然後打算替我摘下書包。我不安地將卷子遞給你,卻沒敢抬起頭。我知道這是中考前的最後一次模擬考試,我知道你對我充滿了期望,我知道我心中的太陽早已落下,我知道此刻你的眼睛裏一定充滿了失望。就這樣安靜了幾秒,還是你先開了口,依然那樣溫柔,“沒關系,媽媽不怪你,中考要加油,我相信你會考上的。”想了無數中表情來面對你,此刻卻全部忘記。我隻是抬起頭,望著你的雙眸,然後重重地點了下頭。

拿起卷子回到屋裏,看見你早已熱好的幹奶,飄渺不定的熱氣裏我好像看到了你忙碌的背影。隻是歲月將你消磨得暗淡無光,有些憔悴。

台燈下的我奮筆疾書,就像身居考場的我一樣。那天的夜黑得很晚,你說我學到很晚,原因隻有我知道,每次回頭,客廳裏一直亮著的燈已將我心中的太陽升起,光明無限,生機盎然。

落筆時,想起我們的一段話:

我說,你是我心中的太陽。

你說,我是你永遠的光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