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1濟寧中考滿分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堂課語文課

考場上,看到作文題目,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節讓我記憶深刻的語文課上——

上課鈴剛打,教室裏就嘈雜起來。同學們緊張地默背昨天學的《我愛這土地》。我一邊背一邊緊張地看著門口,祈禱著老師晚點來到。

這時,語文老師踏進教室,我心裏緊張到極點:“完了,今天早上背的全忘光了……要是一會提問就慘了……”

老師清了清嗓子,大家背誦的聲音停了下來。果不其然,老師說:“下面檢查課文背誦。”他銳利的眼神夾雜著些許鼓勵掃視全班,教室裏鴉雀無聲,比上自習時還要靜。我偷偷瞅了瞅周圍,大家的頭都快低到桌子上了,緊張地看著書本。老師又突然來了句:“今天背誦,由同學們提問我。”

我們的頭在一瞬間都抬了起來,眼睛齊刷刷地投向老師,都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我把疑問的眼神投向同位,她小聲說:“老師葫蘆裏賣的什麽葯呀?”

老師接著說:“背誦一直是同學們的一個難關,今天晨讀時有個同學問我,老師總是要求同學們背誦,自己會不會背?我突然意識到,要讓同學們背會,首先老師要做出表率,所以,我決定這節課由我背誦。”

我們頓時興奮起來,認真看著課本,檢查老師背誦時有沒有錯誤。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老師富于韻味的聲音回蕩于教室,我們被帶入一個嶄新的詩歌世界中。這個世界裏有詩人對祖國深沉的愛,有對侵略者切齒的恨,有對處于日本鐵蹄蹂躪下祖國深沉的愛,有為國獻身的熱情……

老師背完,我們都還沉浸在聲情並茂的背誦中,稍後,教室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老師臉上綻放開愜意的微笑。此時,室外,風兒沙沙,鳥兒啾啾。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