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1蘇州中考滿分作文: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晨風習習,瓊枝帶露,啊,又是一個大霧天。家鄉的霧沒有峨眉山的霧那樣厚、那樣秀,也沒有黃山的霧那般奇麗渺遠、變幻莫測,但我最欣賞的還是家鄉的霧。

我的家鄉位于崇山峻嶺之中的會稽山麓,這裏層巒疊嶂,千岩競秀,萬壑爭流,這裏的霧有它獨特的魅力。

家鄉的霧白得美,白得樸素。像瑞雪一樣的白嗎?它沒有。它白中略灰,白裏泛青,比白雪美多了。可不是,濃霧沉睡在青山秀水之間,汲取了山間草木的靈氣,不要打扮得更秀美了嗎?這樣的白霧隻配鄉村才擁有,任何丹青達人,也很難調得出來吧?家鄉的霧白得自然,白得真誠,我真想抓一把在手中,甚至擁它入懷,把它點染在畫紙上,不時地欣賞它。

家鄉的霧濃得深,濃得純,絲毫沒有城市中的霧那般含有油煙味。它很可愛,盡管行人相隔幾步時,隻能聞聲,而不能見人,吸入一絲霧氣,清涼清涼的。我們背著書包上學堂,濃霧飄上了我的前額,和我親吻,我沒法回避,這個多情的女子啊,你是在渲染你的熱情和好客嗎?望望四周,霧茫茫的一片。或許有人會感到憋悶,看不到連綿逶迤的群峰,看不到蒼翠茂盛的竹木,可我不在乎。

濃霧變幻著,一會兒化做了涼風,一會兒變成了小露珠,沾在我的發梢上,沾到我的睫毛上。我輕輕合上眼,清涼的感覺使人心曠神怡,經霧水的洗禮,我似乎明眸含“淚”了。

家鄉的霧柔得真美。它韌如白雲,剪不斷扯不斷。它輕輕敷在小草上,草也真愛霧姐姐,盡情地吮吸著甘汁。

太陽漸漸升起,霧漸漸地變淡了。一輪紅紅的圓日高懸在半空中,高山、峰巒、樹木漸漸露出了輪廓,經霧水洗滌的山川大地,充滿著勃勃的生機。那奄奄一息的枯木似乎也滋潤了,有了灑脫的生命。

家鄉的霧親切、熱情,我愛家鄉的霧,它真讓人思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