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1山東青島中考滿分作文:“反省”帖子ABC

滿分作文:

“反省”帖子abc

一考生

親愛的各位網友、部落格:我是周周,我今天正參加中考,今年的作文是以“反省”為話題作文。我一時找不到有關反省的材料,你們馬上給我發幾篇有關這方面的材料帖子。懸賞分:50。快告訴我,急!!!

發帖者:初三畢業生

回復帖子一:

夏朝的時候,啓攻打背叛的諸侯有扈氏,結果啓被打敗了。他的部下很不服氣,要求繼續進攻,啓卻說:“不必了,我的兵比他多,地也比他大,卻被他打敗了,一定是我的德行不如他,帶兵的方法不如他。從今天起,我一定要努力改正才是。”從此以後,啓每天很早便起床工作,粗茶淡飯,照顧百姓,任用有才幹的人,尊敬有品德的人。過了一年,有扈氏被打敗了。

部落格評論:遇到失敗或挫折,假如能像啓這樣,虛心地檢討自己,立即改正有缺失的地方,最後的成功,一定是屬于你的。

回復帖子二:

2005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洪戰輝,他在上學期間,為了湊集學費,經常在學校門口賣一些文具。由于他的文具物美價廉,人們大都願意買他的東西,因此,學校門口其他小店的主人都很嫉妒他。一天夜裏,他遭到了毒打。洪戰輝挨打後非常氣憤,第二天就開始練雙節棍,決心要報仇。後來,他不斷反省此事,覺得報仇這種做法不可取,後果不堪構想。于是,他把練棍定位在防身上,而不是傷害別人上。

部落格評論:正是洪戰輝的及時反省,他成了時代的強人,被評為2005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回復帖子三:

從2002年4月開始,日本的中國小校開始實施完全周五日製,與此相應,課程的時間和內容都被削減,以實現“寬松教育”,防止跟不上課程進度的落後生出現,讓所有的孩子都能理解所學的內容。此外,還要求老師每天最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行為。

1.是不是做到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

2.課堂上,叫學生發言時,有沒有偏袒某些學生?

3.是否註意讓每個學生每天都有一次發言的機會?

4.休息的時間盡量和學生在一起玩了嗎?

5.有沒有積極聽取孩子們的意見?

6.和學生談話是否商量多于命令?

7.是否註意隨時隨地表揚、肯定孩子的優點?

8.是否對不對的事果斷地給予批評?

9.班級的規定有沒有和學生一起製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