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1中考優秀作文:孔乙己續寫

美麗的六朝古都南京,終于實現了她日思夜想的夢——成為了2014第二屆青奧會的舉辦城市。

多麽震撼人心的訊息呀!作為南京的一份子,我怎能不高興?不過在高興地同時,我的心裏也在想:新加坡用兩年時間創造出了一個非常完美的青奧環境,那麽南京這三年多該怎樣完善呢?

“人文青奧、綠色青奧、活力青奧”這十二個字不僅是南京青奧會的目標,更是我心中青奧的樣子。現在,就讓我來說說心中青奧的樣子吧。

我認為,“人文青奧”應該是這三項中最重要的。以前聽老師說過,青奧會不僅是青少年兒童鍛煉展示的機會,更是各國人們交流的平台。說到交流,那必然少不了文明與文化。記得去年8月,我隨青奧小記者團去新加坡觀摩採訪,不但親身體驗了青奧賽事,還與新加坡人進行了交流。在雲頂與一位姐姐交談採訪時,我就深深地感受到新加坡人民內心與外表的文明——說話和藹,舉止優美,常會由衷的贊美別人,懂得傾聽,不大聲喧嘩……,這些文明習慣我們南京人有的可以做到,有的還需要改善,人們一定要抓好貭素教育,互相提醒,杜絕壞習慣來到我們身邊。

3月22號的時候,我和倪天純、陳沛採訪採訪新加坡青奧組委會文化教育部負責人李柏盛叔叔。在採訪中,李柏盛叔叔提到首屆青奧會,新加坡孩子除了了解各國文化背景,以便更好地為客人服務外,還將自身的特長融入青奧當中,讓世界各地的來賓深切感受當地的文化特色。同時,李叔叔還點頭稱贊倪天純、陳沛兩人想學一兩門非遺手藝的創意,說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文化交流方式。瞧,文明、創意、文化三項融合在一起,便成了“人文青奧”。

同樣,我也認為,“綠色青奧”也是一個相當艱巨的改善任務。記得在新加坡這座花園城市裏,放眼望去全是美景,令人目不暇接,天空是那樣的湛藍,雲朵是那樣的潔白,小樹是那樣的翠綠,鮮花是那樣的嬌艷,小草是那樣的碧嫩。一切的一切都充滿生機,五彩繽紛!我想,如果南京也似新加坡一樣,令人感到心曠神怡,一到來就愛上了這個城市,那就是真正實現了“綠色青奧”。

當然,“活力青奧”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學校的雛鷹假日小隊裏,有一個“活力中國年”的活動,在遊戲中鍛煉身體,樂此不彼!

我心中的青奧,就是要有人文,有綠色,有活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