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感覺越來越好

曾幾何時,我也開始跟隨眾人追逐所謂時尚潮流高高揚起的裙擺,追隨那些引無數冬粉瘋狂尖叫的偶像明星,追看那些所謂張揚青春、感天動地的偶像劇,可是在其中沉浸了一段時間後,我越來越感覺到那些痴怨情歌的無病呻吟與紅男綠女的無聊透頂。我從中再也得不到感動與寬慰,反而覺察出無限的浮躁與喧囂。

可我還是沒有丟棄它們,失去了這些大眾追捧的愛好,我的課餘生活將變得一片荒蕪,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幹些什麽。一邊排斥著,一邊繼續隨波逐流,這種矛盾重重的感覺真是糟透了,是停止還是繼續?我迷茫了。

這種渾渾噩噩的日子又過了一段時間,直至一日,我偶然聽見鄰家小弟朗誦詩歌的聲音,突然想起小時候我也是這樣朗誦詩歌的。或是在雨天,或是在黃昏,看媽媽執一卷書,品一杯香茗,空氣中有墨香浮動,我深深地被這種氛圍吸引了,便跟著媽媽去接觸去欣賞那些千年的風雅。我喜歡大聲朗讀,總是陶醉在優美的意境和朗朗上口的詞句中。隻是不知何時,它們默默退隱于記憶的山谷,而那些喧囂的流行色漸漸充斥在我生活的各個角落。我仔細聆聽著鄰家小弟稚嫩的聲音,感覺有什麽東西在心底悄悄變化著,那些優美的詩句像一彎淺淺的新月,溢出極致的寧靜和恬淡,流過我幹涸已久的心田,這是浮躁的流行元素無法給我的滋潤。我依舊熱愛我的古詩詞啊!

我翻箱倒櫃,找出了我的千家詩,找出了我的宋詞,找到了豪放的太白,找到了柔婉的易安,找到了憂鬱的納蘭,找到了深沉的杜甫。我依然喜愛這些,朗誦幾篇優雅雋永的小詩,就能讓我的心歸于平和,讓我陶醉于陶淵明的田園生活中。

我此刻感覺無比暢快,我已決定不再隨波逐流,我要在詩海拾貝,在詞苑漫步。從此,我可詠“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賞“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看“禪房花木深”,賞“青山獨歸遠”。

我的生活從此擁有了自己的色彩,我有了一種嶄新的自我感覺,這種感覺無比的快樂和舒暢。真的,我的感覺越來越好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