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2年中考作文素材:滿分作文精彩片段

為幫助中考考生提高語文寫作水準,特蒐集整理了以下中考滿分作文精彩片段。

1、苦澀的求學路還很長,但我不會寂寞;因為我滿懷母親與大山的期望,因為我的心中有個永不會落下的太陽——母親,大山!

——《招招手,豆角般的月兒》山東淄博市一考生

2、今夜,星光燦爛!浩瀚的天際中劃過一顆流星,我默默地許下一個心願,願世界永遠和平!

——《今夜星光燦爛》江西考生

3、隨著時間的流逝,你是否發現心靈已粘滿塵埃?那麽用友善把心註滿,用愛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你就會發現世界依然美麗如昔!

——《用友善把心註滿》河南考生

4、每個人都可能面臨機會。有的人能把握機會,取得成功,有的人卻隻能對機會望而興嘆,因為機會隻垂青有準備充分的人。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逆境對于強者來說,是邁向級台階的墊腳石,是駛向萬裏征途的加油站,是大海上乘風破浪航船的強勁風帆。

——《逆境造就成功》河北考生

5、書之聲悠遠,書之聲激昂,書之聲清脆,書之聲涵蓋了千古。

——《書之聲》江蘇南通考生

6、笛聲清越,蕭聲深沉,古琴丁冬,琵琶瑟瑟,這些絲竹之音,吹之撫之,皆使人沉醉,卻都比不上書之聲。

——《書之聲》江蘇南通考生

7、從不怨自己沒有動人的容顏,從不怨自己沒有婉轉的歌喉,從不怨自己沒有婀娜的舞姿……從來不怨什麽,而是一直對自己說,即使沒有這些,我也是一顆美麗的星。

——《我也是一顆美麗的星》湖南懷化考生

8、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不是不可能。才高八鬥、學富五車不是不可能。隻要你做了,面對著世間萬象,請你不要輕易說不可能。

——《1+1=?》福建南平考生

9、我為書而醉,醉在那書卷的馨香裏;書如酒般讓人沉醉,而我願意一生守望。

——《醉在書卷飄香裏》廣東深圳考生

10、自然像一道無比絢爛的彩虹,生活像一杯濃鬱可口的咖啡;自然像一枝悠揚婉轉的樂曲,生活像一片蔚藍浩瀚的大海。不管生活是酸,是甜,是苦還是鹹,看一看美麗的自然,我的生活邊充滿了情趣。

——《我美麗,因為我熱愛自然》湖南長沙考生

11、交往的條件是真心,而真心卻需要長時間才體現出來,但真心交往的,就是你真正的朋友。

——《關于交往條件的實驗報告》成都考生

12、交往能使你的心理不斷完善、進步;交往能使你擁有和諧的人際關系,從而感到快樂;交往還能使你學會許多知識,彌補自己不足。

——《交往說明書》成都考生

13、雪花隨著時間降落了有融化;玫瑰伴著時間綻開了又凋謝,凋謝了又綻放;而不同時間裏的人,他的思想又會怎麽樣呢?是否也會變換?……

——《浸在“贊”海中的樹》湖北宜昌考生

14、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不要自我設限,超越你的心理高度。每天高聲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

——《成功的告白》雲南考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