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齊齊哈爾(綏化)中考滿分作文:揚起風帆,勇往直前

人生如一片汪洋大海,就要像輪船一樣乘風破浪;人生如一片深遠藍天,就要像雄鷹一樣搏擊雲霄;人生如一座摩天山巒,就要像攀登者一樣不畏艱難;人生如一重險關,我們則要做一名挑戰者,不怕艱險,永不退縮。

生活中有苦有甜,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成功也有失敗,自然也少不了挫折和磨難。

美國著名總統林肯一生都在面對挫敗,時時刻刻與失敗和困難作鬥爭,作挑戰。他8次競選8次落敗,兩次經商失敗,甚至還精神崩潰過一次。面對這些,他並沒有放棄,把一次次的失敗當作一塊塊墊腳石,最終成為美國歷史是最偉大的總統之一。他的人生經歷告訴我們:要永不退縮,勇往直前。

是呀!“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頑固少偉男”!

著名科學家居裏夫人說過一句話:“人要有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不錯的,因為有毅力,居裏夫婦才發現了一種新的放射性元素——鐳;因為有毅力,愛迪生才經歷一千多次試驗,發明出了電燈;因為有毅力,司馬遷才經歷磨難著稱二十四史的開山之作——《史記》;因為有毅力,李時珍歷時27年才有了東方醫學巨典——《本草綱目》的問世;因為有毅力,唐朝高僧玄奘才跋山涉水,千裏迢迢到達印度天竺。

我們同樣也一樣,要逆流奮進,永不退縮。像雄鷹一樣勇敢的搏擊藍天,像海燕一樣渴望風暴的席卷,像小溪一樣堅持不懈,不畏阻擋地匯入海洋。

其實每個人都會經歷艱難困苦,關鍵要看你怎樣看待它,你若把它背在肩上,那麽它就成了你前進的負擔。相反,你若把它墊在腳下,那麽,他就成了你進步的階梯。

困難不等于成熟,但催化成熟,困難不等于成就,但激越成就。要正確的對待困難,用于與其作鬥爭,永不畏懼、永不退縮,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這才是生活中的真理!

2010齊齊哈爾中考作文要求:

人生是一段旅程,新的事業、新的挑戰、新的機遇每天都在出現。拿出勇氣,一旦下定決心就應該果敢行動。勇往直前才能激發出你生命的潛力,實現人生的價值,活出生命的精彩!請以“勇往直前”為題目,寫一篇文章。

(1)除詩歌、戲劇外,體裁不限。

(2)表達真情實感,不得套寫、抄襲。

(3)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校名、地名、人名。

(4)字數在600字左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