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紹興中考滿分作文:人越長大越懷念

2010紹興中考作文要求:

題目:越長大,越________

先把題目補充完整,然後作文;

文體不限,字數不少于600個(如寫詩歌,不少于16行);

文中不出現含有個人信息的地名、校名和人名等。

2010年紹興中考滿分作文:人越長大越懷念

越長大越懷念,懷念那些逝去的流年。

——題記

懷念天真

還記得小時候騎在父親的背上,看著天上的層雲發問,為何雲是白色的?為什麽發明家的父親沒有發明家聰明?等等天真無邪的疑問都曾在那幼小的心靈中畫著問號。也許今天的我已經可以解答出當年那幼稚的問題,可我再也不曾有對生命,對生活,對世間萬物的好奇心。充滿腦海的是經過幾百年甚至幾千年都未曾有人提出質疑的公式,定理,每天在數位與字母之間徘徊。或許不是我沒有了好奇心,而是世俗固化的模式將我支配。在靜靜的月色下,我也曾思索著曾經的往事,可沒有當初那純真的感覺。我很懷念那時的我,一個整天發問,對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獨特視角的小男孩。

懷念旋律

雖然從小沒有聽過貝多芬對命運的吶喊,也不曾聽過鋼琴詩人肖邦在離別時的悲傷,但總有一些似曾相識的旋律在腦海中涌動。如今耳邊的旋律甚至比我走的路還要長,但我總是追尋那從心底裏跳動的音符,不知何時我將它們牢記于心間,在未來的某個時刻與我共鳴。這些旋律是曾經對親情的感動,對友情的摯愛,對愛情的單純。無論他們曾經何時編織成一首歌,都是人生中美好的回憶。這段旋律依舊在耳畔回響,但賦予的是心的節拍。我很懷念那時的旋律。

懷念時光

似乎每次提到這個詞都覺得老套,乏味。但當時光真的從身邊溜走,才從心底裏對他生有深深的敬畏之心。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快國中畢業了,眼睛一閉還能看見剛上學時的影子在眼前晃動。可我真的長大了,不再像從前那樣貪玩,現在想的是對未來的打算,對生活的向往。童年的那段時光終將落在心裏的深處,永遠無法改變。它終將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我懷念我的那段時光。

越長大越懷念,懷念那些單純的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