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麗水中考滿分作文:少年不識愁滋味

2010麗水中考作文要求:

請以‘少年不知愁滋味’為題寫一篇文章。

①文化自選

②文章不少于600字(詩歌不少于16行)

③文中不要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2010年麗水中考滿分作文:少年不識愁滋味

小時候,不知天有多大,隻知道一直在天空下奔跑,無論走了多遠,都能聽到媽媽的呼喚。小時候,不知地有多廣,隻知道可以永遠在大地上跳,無論跳得多高,都有父親寬闊的臂膀。小時候,不知人要隱藏自己的感情,隻知道大聲說出我們的愛;小時候,不知成人的煩惱,隻知道天天快樂的成長。

是的,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無憂無慮的,童年是本子,有歪歪斜斜的字型,童年是字型,工工整整用筆來書寫,童年是筆,寫錯可以用橡皮來擦,童年是橡皮,擦不掉昔日美好的,戰爭的年代裏,童年是奢望,繁榮的年代裏,童年是不可缺少。

現在的我們也真是苦,雖說生活環境,生活條件比父母當時不知好多少倍,可我們小小年紀就多愁善感,承受來自各方面的壓力,有來自學習上的壓力,有來自于父母或孩子間有形的、無形的成績攀比的壓力,有來自我們間父母給予孩子各種陪優的壓力,哪個父母甘心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點上呢?

想想當時父母的童年是那麽輕松、自在、快樂,從不過問學習的好壞,一起讀書、玩的同學學習都一般般,復試班教學,一個班老師教兩個年級,根本沒有什麽壓力。上、下學可以在路上摘摘野果,採採野花,到農民地裏去摘黃瓜,樹林裏打毛傈,竹林裏拔綿竹筍,山上採野橄欖花做花餅吃,河裏遊泳、捉小魚小蝦,還可以在河岸上小樹林摘來大把大把的烏生子、野葡萄邊去上學邊吃,屆時一嘴、一口牙齒、一手、一口袋全黑乎乎的,更奇特的是有種烏生子還是白的。但是我們的童年……

少年不知愁滋味,但現在的少年卻充滿了憂愁,要在乎成績,在家又要幹家務事,有時動不動就說:‘你們現在的小孩真幸福,不用幹家務事,我們像你們這麽大時候晚上8:00還在田裏種田,還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