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徐州中考滿分作文:因你而快樂

2010徐州中考作文要求:

二選一:《因你而快樂》、《因你而擔憂》,考生可選擇其一進行作文。

2010年徐州中考滿分作文:因你而快樂

“天空中不留下鳥的痕跡,而我已飛過。”我想泰戈爾的這句話該是對成長意義的最佳詮釋:曾經痛苦、彷徨,夜夜被噩夢糾纏;而現在,一切的一切都已過去,並成為一首苦難的敘事長詩。隻留下淚流滿面的微笑回憶,如同吊古戰場的情懷,硝煙散盡,隻剩下斷壁殘垣的荒涼。

曾有人說“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層樓。”而誰又能理解少年也有“卻道天涼好個秋”的憂傷無奈呢?有人理解的:沒有人不曾經是少年。隻是或許,在那段最令人不堪的歲月走過之後,便漸漸沉于浮華,漸漸被人淡忘了。

“天將降大任于斯人”,苦筋骨,勞心智,餓體膚,拂亂其所為之後,人方能完善。成長正是完善自我的這一個過程,痛苦彷徨不言而喻。麥田因憤怒而向著陽光瘋長,而它們愈是茂盛,投下的陰影便愈深。

而我卻因成長而快樂,因為它不僅是一個過程,更是一個結果。

曾太在意過去,太擔心未來,因而荒蕪了現在,曾一直告誡自己正“行走在消逝中”,若不有所作為就會被歷史的洪流淹沒;曾豪情滿懷對這五星紅旗在心中吶喊要全人類對它頂禮膜拜……心中的雪球越滾越大終于不堪重負,所有的理想、抱負在超越心理承受範圍的那一刻轟然倒塌。于是痛苦來了、彷徨來了,噩夢不期而至。時光開始荒蕪,我用自己的生命去交換痛苦。

成長……接下來的,是成長。或許這一切的一切其實都是成長。

結局是很俗套的結局:整個世界從此開始明朗,而我因此快樂,盡管如此,我仍要說出自己的成長經歷,大聲地說出來,說給你們聽,如數家珍般的,驕傲地大聲訴說:或許為社會風氣失望,或許對自身能力懷疑,或許對人際關系反感。都要做到一點:悅納自己,善待他人。

這是思想品德課很久以前就教育過我們的。而真正懂得,卻要等到很久以後。

快樂,是的。誰說快樂就一定要大聲地笑,讓全世界都知道?對于我而言,快樂更是內心的安寧與美好。是掙脫了痛苦的安穩的一覺,醒來之後的大聲祈禱:

請給我勇氣,讓我改變能改變的;請給我平靜,讓我接受不能改變的;請給我智慧,讓我分辨這兩者。

成長,因你而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