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淮安中考滿分作文:善待自然

命如流水,隻有在它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侯,才美麗,才有意義。既然生命如流水一樣快,我們為什麽不珍惜生命呢?

人有生命,世隻界上的萬物都有生命,我們為什麽不珍惜那些幼小的生命,不什麽總是傷害它們?

地球像我們的母親一樣,毫不保留地為人類提供各種賴以生存的資源。而我們人類不知道珍惜,反而還隨意毀壞自然資源,毀壞那些花草樹木。我們國家現在的資源是逐漸地在減少。樹木現在也是用黃沙代替了,破壞性風暴增多,生物種類減少,這些都是因為我們人類造成的。

而那些動物也逐漸減少,我們人類大量地捕魚和其它動物,他們這樣隻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他們這樣做的同時,從來都沒有想過如果海裏的魚沒有了怎麽辦?

我們人類和生物都是生存這一個地球上的。我們人類為什麽不保護不個地球呢?讓我們這個家庭裏生活的生物更多一些。不要再破壞生態平蘅,不要在造成一系列的生態災難了。

保護環境就就保護生產力,保護環境山河美。我們也要學會尊崇自然,敬畏自然,我們要保護我們這個共同的家園---地球。

綠色的地球是我們的家園,隻有人與自然協調發展,才能共同擁有美好的明天。如果人類能善待自然,保護自然,那綠色永遠陪伴著我們。

善待生命,不僅幫助別人,也快樂自已,我們要尊重自然,善待自然。

2010淮安中考作文要求:

善待,意思是友善地對待,好好對待。善待是一種友好的行事方式,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是一種豁達的胸襟情懷。為了善待,我們的身心會更加愉悅,我們的生活會更加和諧,我們的自然會更加美好……

請以“善待________”為題目寫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1)將題目補充完整。

(2)除詩歌、戲劇外,文體不限。

(3)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何地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