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鹽城中考滿分作文:書香作伴

曾幾何時,我爸爸對我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你要好好讀書!”

曾幾何時,我媽媽對我說:“書是人類的營養品,你要仔細的品味它,吸收書中的精華。”

曾幾何時,我似乎漸漸明白了——“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道理。

——題記

從小到大,在我爸爸媽媽的的諄諄教導下,我漸漸愛上了讀書。

一年級

貪玩的我,在爸爸媽媽的教育下,我愛上了《安徒生童話》,從中體會到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艱難險阻,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

二年級

我漸漸愛上了《格林童話》,在童話的世界,我快樂的成長……

四年級

我漸漸愛上了《愛的教育》,在愛的世界裏,我明白了許多,我堅信:隻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五年級

我漸漸愛上了《三國演義》,在三國的故事中,我認識了許許多多的英雄任務,例如: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英勇無比的關羽,沉著冷靜的劉備……,我還了解到世界上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赤壁之戰等。

六年級

我漸漸愛上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人公:保爾,對理想的執著,對革命事業的大無畏精神,至今仍被後人所稱贊。

七年級

我漸漸愛上了《西遊記》,在《西遊記》中,我認識了:敢于鬥爭的孫悟空,貪吃愛佔便宜的豬八戒,心地善良的唐僧和做事一絲不苟,忠心耿耿的沙僧。師徒四人在西天取經的艱難險阻,仍歷歷在目,他們這種堅持不懈,敢于挑戰的精神仍然值得21世紀中國小生學習的榜樣。

八年級

我漸漸愛上了《魯賓孫漂流記》,主人翁魯賓孫在荒島上獨立的生活著,戰勝了常人難以戰勝的困難,他的不怕困難,敢于向命運挑戰的精神仍值得我們學習!

九年級

我漸漸愛上了《格列佛遊記》,了解到格列佛遊歷了四個王國,分別是: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和慧駰國,那動人的畫面仍在我的腦海中呈現。

後記

有人會問我“為什麽沒寫三年級?”我會回答:“那是因為三年級中的”三“與大山的”山“是諧音,我不想讓大山阻擋書的芬香,我想讓書的芬香永遠傳播到我們每個學生的心靈,讓我們在書的世界裏遨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