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鎮江中考滿分作文:叫我如何不想她

從小,幼稚園老師便指著中國的地圖對我們說:“我們的祖國看上去就像一隻大公雞。”國小時,大隊輔導員說:“祖國的山河是革命者用鮮血築起的。”如今,我終于開始思索,我心中這片伴我成長的土地的模樣。

每年夏天,爸爸媽媽都會帶我出去旅遊,而今年卻——“哎呀,媽,今年不能出去玩了!”我翻著日歷滿懷遺憾的一邊搖頭一邊嘆氣:“嘖嘖,看不到祖國的大好河山了,唉!”“好啦,我陪你翻翻照片吧!”媽媽拿著三本厚厚的相集,在我的書桌旁坐下。

“哈哈,你看這張,我擺的姿勢多適合自由的呼論貝爾大草原!”“對呀,你看那兒的天多藍!”我和媽媽你一言我一語,陶醉在呼倫貝爾湛藍的天空下。“對了,這張是在龍門石窟對吧?去的時候你還摔了一跤,哈哈~”“老媽,你笑什麽笑!”照片中,我身後的大佛面帶微笑,安詳寧靜地盤坐在巨石中,慈祥地註視著面前的一片青山綠水。看到這兒,我的心不由得靜了下來,沉醉在這安寧美好的畫面中。“這張是在桂林照的吧?你看看這漓江的水,嘖嘖!”我望著照片,想象著劉三姐在這甲天下的山水中放聲高歌的情景。就這樣,我與媽媽再一次行走于這片廣闊的疆土之上,領略自然的創意,欣賞藝術的瑰寶。

“呀,照片沒有了嗎?”不知不覺,我們竟走過了數十個省與市,回到了現實。“多美啊!”“唉,可今年我隻能呆在家裏了,不能欣賞到那美好的畫面了,真是遺憾啊。”我仍是略感沉悶地搖了搖頭,上床睡覺。

黑夜中,我的腦中不斷閃現著那一張張照片,一幅幅美景。對,這便是伴我成長的土地——湛藍的天空下,自由因沉悶而美好,高大因渺小而雄偉,成功因失敗而有意義!那雄奇的山水,自由的天空,驚人的智慧創造出的藝術文化瑰寶都是如此奇妙而美好!

這樣的土地,讓我如何不想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