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泰州中考滿分作文:她,也很重要

2010泰州中考作文要求:

請以“他(她,它)也很重要”為題寫一篇作文。

題目中的“他,她,它”三者任選其一;文體自選(詩歌除外);不少于600字,不出現真實校名和姓名;書寫規範。

2010年泰州中考滿分作文:她,也很重要

一個人總會在他的一生中遇見許多人,而對我來說,最好的莫過于遇見一位好老師了。

她姓李,有著棕褐色的短發和黑色的明亮雙眼,她喜歡穿寬松舒適的t恤衫和運動褲。年紀不大,卻有著歷經滄桑的老練和雲淡風輕的笑容,她主修鋼琴。

第一次踏進她的家門,坐在他家的那台鋼琴前,笨拙地彈完一支練習曲,李老師便笑容可掬的對我說:“你以後就是我的學生了,我的要求可是很嚴格的,不需偷懶喔!”我迷茫的點點頭,離開琴凳,拿著她安排的練習曲目,走出她的家門。那年,我7歲。

已經記不清是第幾次,我來到她的家中,笑著坐到鋼琴前,告訴她:“這個星期,我每天都練了2個小時以上,估計這次可以一次通過。”她也笑了,摸摸我的頭說:“你長大了,開始懂事了,以後還要繼續努力啊!”我點點頭,按下面前安靜排列的琴鍵。那年,我12歲

她告訴我最基本的樂理知識;她告訴我彈奏顫音時指尖變化;她告訴我連音要流暢而柔和;她告訴我肖邦,貝多芬的故事;她告訴我那些或是安詳或是歡快的音樂所傳達的美妙的意境;她告訴我,隻要你不放棄,鋼琴會是陪伴你一生的摯友。

她的話語陪伴著琴鍵的黑白兩色交織成為我內心最初的音樂夢想。五年來,和李老師相處的點點滴滴早已註定她在我心中不再是一個毫無分量的導師。她,對我,真的很重要。

在我6歲剛開始學琴時,父母請來非常年輕也非常嚴厲的周老師。她總是沒有耐性,幾乎是吼著對我說話。我也不喜歡她,想盡辦法捉弄她。一來二去,鋼琴的學習自然就被弄的很僵。母親知道後,辭去了那位老師,帶來了李老師的面前,她的微笑和溫柔伴隨我度過5年的學琴時光。我感激我的母親,更感激給予我這份溫暖的李老師。

人們常說:“琴童的年少時光是陰暗,是痛苦的。”可我不這麽認為,因為我遇到了一個給予我陽光

,給予我雨露的老師,一個對我而言無比重要的人。在12年的人生中,有無數的過路人,而李老師,是第一位副起在前進過程中跌倒的我的人。

她,對我,真的很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