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9年中考滿分作文:《書寫人生答卷》

人生像一張張考卷,又像考卷上的選擇題,填空題,問答題,計算題。如何填寫,考出滿意的成績,還需要仔細審題,把準方向,仔細作答,認真書寫。

人生像一道道選擇題。人生有許許多多的路需要你選擇,如何選擇一個正確的答案,關系到自己的前途和命運。所以面對前方的路,你一定要明辨是非,精挑細選,沖破一切艱難險阻,找出屬于自己的答案,並且正確地填入括弧中,也許你會到達屬于自己的美好的地方,交出滿意的答卷,那時,陽光會向微笑,花兒會向你招手。

人生像一道道填空題。人的一生有許許多多的東西需要彌補,我們生來就要不斷的學習新知識,來豐富自己的人生,正如中考一樣“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我相信通過自己三年的拼搏和努力,中考一定會用優秀的成績來回報我辛勤的汗水,我一定會填上正確,完美的答案,讓填空題做得更出色。

人生像一道道問答題。人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許許多多道德考驗或物質誘惑,有許多題目讓你感到十分為難。這時,你應該明辨是非,自我反問是否能這麽做。例如社會上許多人為了請別人作假,而花大量的金錢來收買他。我認為這種現象違背了誠信的原則,會給社會,他人帶來不良後果,這時我們需要正確的回避,反問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麽,如果你經過思考能夠正確回答,那麽,人生的問號也會由復雜變得簡單,你也會顯得更加成熟。

人生像一道道計算題。在人生的道路上,你應該合理,準確地計算,因為認識的生命是有限的,隻有讓你生命發揮無限的價值,那麽你的人生才會充實,才會精彩。

人生考卷,需要你仔細認真地書寫,怎樣書寫,這需要我們自己去摸索,創造。我相信,通過努力,我們一定會更加出色完成這張人生答卷,到達人生理想的彼岸。

書寫人生答卷,把好人生之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