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9年江蘇南通中考滿分作文:我們一起走過(1)

“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從我遇見你開始,你似乎一直在為我編織文學的夢。那時懵懂的我,總愛聽你念絕句,聽你把滿天大雨劃為古韻,把水墨畫畫在心裏。是紅樓夢嗎?是蘇小妹嗎?是陸遊嗎?是李太白嗎?太多太多了,讓我覺得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就像一場屬于文學的盛大的桃花宴,甜美而滋潤。這樣的你,這樣深沉,儒雅,才華橫溢的你。

“凝望裏,你被望成千翼之鳥;聆聽裏,你被聽成千孔之笛”。記得你說,你要帶我們這群孩子去北京,看看清華北大這樣的名校值不值得奮鬥。記得你說,學習有時候不在于智力而在于毅力。也曾記得,你讀張潔的《我的四季》“一個人,要是能夠期待,就能夠全力以赴。”那堅定的聲音,我從來不敢忘記。那時的盛夏,梧桐落下一地清涼的綠意,鋪墊我們一起走過的光影。這樣的你,這樣熱情,奮鬥,誨人不倦的你。

“說是那寂寞的秋的清愁,說是那遼遠的海的相思,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有你的三年短暫得就像睡了一覺,可是正是在這一覺裏,你讓春風寄給我一場幸福的夢。在夢裏,你教給我文學知識,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你教會我自信,奮鬥。現在想起來,我們一起走過的時光,就像一席涼涼的煙雨,點灑在花前,我的眉間。這樣的你,這樣循循善誘,讓我銘記的你。

“願你有個燦爛的前程,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一支曲子已溫柔而起,是不是你的二胡弦音?想象的河流正奔向遠方,有沒有浸透你的夢境?再小坐一會吧,喝一口碧螺春再走吧,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已經結束,我將用整個春天為你餞行。親愛的老師,請允許我最後改變舒蘭的《鄉色酒》來感謝你陪我走過這三年:三年來,你用文浸染了我,我正年少韶華正好,你濃,春色也濃;三年後,我在考場回憶你,你是一杯清水酒,你滿,思念也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