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9年遵義市中考滿分作文:我讀懂了親情

原來,在不經意間,很多事情就不了了之。

——題記

小時候,會怨你

你與我的見面,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向聽到你說最多的話總是你必須得走了,下次再來見我。不會在意,或許是還年幼無知,又或者是習以為常。記得小時候的某一天,在幼稚園裏,一個小朋友諷刺著問:“你媽媽為什麽總是不來接你呢?”那之後,會想你,情不自禁地。于是,你來看我再說著那句話時,哭著抱著你,質問你為什麽不來接我?你松開了我的手,說你忙。還是走了。那一次,哭得很傷心,可是孩子吧,哭過也就什麽都記不起來。日子就這樣過著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懂事些,會怪你

那時,和別的孩子一樣,在母親的身邊長大,卻又發覺,並不是想象中一樣幸福。自從和你生活後就知道你有膽結石。也一直沒當作什麽,因為從來都不知道那到底有多疼。終于,你住進了那個消毒水處處有的地方。手術後,你平躺在病床上,與我說話,眼淚仿佛快要流下來,可是我強忍著不哭,問你疼不疼,而你虛弱著依舊回答我,“你說呢?”我說那一定很疼吧。出院後,你一直說我身體怎樣怎樣差,可是自己卻比我還嚴重,有時,會責怪你說:“好好保重身體吧,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怎麽來照顧你這個寶貝女兒呢!”

而現在,會愛你

現在,終于讀懂了親情是有愛的地方,而且滿滿的都是愛。如果沒有你,我將會是多麽可憐可悲的孩子。所以決定,好好愛你,像你愛我一樣不容易卻又必須好好愛著。暖暖陽光懶懶爬進窗,恍然你又在身旁,笑容像星星一樣明亮。有你,真好。

媽媽,其實,你知道嗎?我一直都想親口對你說:“你要我其實也不容易吧。但是你也並不問代價。我也一直想親口感謝你,是你一直在給我力量,不懼怕,不膽怯”。媽媽,其實我很愛你但從來沒有認真說過。做媽媽最開心的事,在媽媽開心時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評語】“讀”親情,選取三個時段,記敘和母親在一起的生活畫面,從“怨”到“怪”再到“愛”,“終于讀懂了親情是有愛的地方,而且滿滿的都是愛。”情感變化的過程敘說得自然、親切、感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