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泉州中考滿分作文(2):我和別人一樣嗎?

騎著腳踏車的男生被女生分為青蛙和帥哥兩個種類,挎著包散步的女生被男生分為恐龍和美女兩個種類,老師把學生分為優等生和差生兩個種類。

我和你是屬于哪一類呢?

我會和你一樣嗎?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座迷宮。迷宮裏的每個轉角上,每個台階上,每個指向燈旁都有一個小小的自己,安靜的自己,瘋狂的自己,有時反應遲鈍的自己。球場上釋放青春的自己,輸球後面對女生們的眼淚用衣服蒙住臉黯然離開的自己,毅然放棄了遊泳生涯的自己,喜歡上網卻又不玩遊戲的自己,期末考近在咫尺卻還在拼命寫稿的自己,以及那個夢裏有著肆意生長著的熱帶植物的自己……

那麽你呢?

也許你小的時候也熱衷于卡通片,也許你也在漸漸成熟起來,也許你也跟我去同一家電影院看電影,也許你也跟我去同一個地方買cd、剪頭發。

可是就算你的姓名與我相同,我依然可以用各種各樣的理由在自己的身邊劃下阻隔的柵欄。不同的生活習慣,不同的閱讀愛好,不同的家庭環境,不同的性別,不同的年齡。于是我們會被分隔成各種不同的角,有許多的角可以互補,也有許多的角可以互餘。可是不會有兩個完全相等的角。就像世界上不會有兩片相同的樹葉,也不會有兩個我,兩個你。

是的,我是獨一無二的,一直都這麽認為。

[專家點評]選材和角度都很特別,寫出了對想象中的同齡人的探詢和追問,傳達出了自我確證的思考。立意頗耐人尋味。當然,還可以寫得更豐富充實一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