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桂林中考滿分作文:誤會

父母是伴著我走過十四年的人。父母總是無私的關愛著我,也許因為是在父母的關愛下漸漸長大,覺得父母的愛不象以前那樣無微不至,小時候我總在煙雨中能找到來送傘一臉焦急的母親,可現在我有時隻能望著從天飄下來的雨滴發呆。以前不管父母去哪,我都能如影隨形,但現在的我隻能與家中的書本做伴。每當這時總是自我安慰,自己已經張大,不再是需要照顧的小孩字,可心中卻同時涌出一陣陣失落。

已經記不起來是哪一天,初春的天空吹起了寒冷的北風,下起了冰冷的血耔,原來已經感冒的我想著母親會不會出現。天色慢慢的暗了下來,我帶著失望的心走在初春的風雨中,安慰自己,父母也許不在家。

當我頂著一頭濕漉漉的頭發開啟家門時,卻發現父母坐在一起看電視,狼狽的我忍不住心中的怒起,朝著驚訝的父母叫著:“你們這麽狠心,外面下雨了!你們為什麽不給我送傘呢?”我非常想大聲的叫出來,可感冒的身體加上剛淋雨後的憤怒,我的聲音怎麽都大不起來,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陣頭痛,我顧不上說話的父母,扔下書包便躺在床上。

不知過了多久,媽媽輕輕叫醒了我,端來一碗姜湯,我喝的時候,媽媽註視著我,眼裏全是痛苦和自責,我裝著沒看見,喝完後便沉沉的睡去,隻是心和身體都象註入了溫暖,不再冰冷。

第二天醒來,窗外已是陽光燦爛,我的頭也被那碗姜湯帶走了。我走到客廳發現那桌子放著感冒葯和熱氣騰騰的早餐,旁邊有一張字條媽媽的字跡跌入眼簾:“對不起,兒子!爸媽沒想到你會因此而病倒,本來是想讓你自己懂得照顧自己但我和你爸有點心急,才……不管怎樣,你要相信爸爸媽媽都是永遠愛你的……”眼淚涌出,心中的歉意像海水般澎湃起來:“爸,媽,我錯怪你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