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9年宜昌市中考滿分作文:送你一輪明月(3)

沐浴在這如水般坦蕩的月光下,我獨自佇立在黑漆漆一片的陽台上。四下一片靜,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時間已漸漸邁入夏天,為何這風吹得還是如此悲涼,一陣陣激起我心中淡淡的傷。

眼下中考臨近,而我的狀態卻一再下跌,三模的成績下滑了幾十名。我仿佛成了一顆孤獨的小草,那原本贊許的目光已變得冰涼,老師、家長,我不敢直視。還有那些生硬而且帶著質問的話語真是讓人難以再忍受下去。看著漫天黑幕,我沉默了,好似掉進了無底深淵。寒冷與黑暗襲來,又怎能任我輕松躲過去呢?那月光剎那間離得好遠,是如何也感受不到它的輕柔……

突然,一陣耳熟的聲音傳來,“原來一個人待著這兒啊!”我回頭一瞧,是爸爸,我輕輕“嗯”了一聲,又扭回頭。“怎麽,還在為成績的事兒鬱悶嗎?”爸爸關切地問道:“鬱悶?何止啊?簡直是……算了,不說了。”我有些沒好氣的答道。“對了,兒子,這次沒考好,爸爸不僅不會罰你,還會獎勵你呢!想知道是什麽嗎?”一聽這話,我立馬驚疑地望向爸爸,隻見他盯著頭頂上的明月,指著說道:“我要送你一輪明月。”“啊!你沒事兒吧?”我張大了嘴。爸爸他鎮定自若一臉肯定地說:“當然沒有,看看天上的那輪明月,你沒看到他的光亮嗎?即使身處無邊無際的黑夜裏,那又如何呢?它依然堅定地綻放自己的光芒,它有一個信念,就是在黑夜中給人以光明。千千萬萬個黑夜,它堅持不懈懸于黑夜之中,即使這黑色再濃也淡化不了它的堅持和永不放棄。”爸爸那堅定地語氣似乎打動了我,我好像領悟到了什麽。爸爸拍拍我的背下了樓去,留我一人在陽台上望著他送的明月。

漸漸,我又感受到了那月光的輕柔。它的亮,是它堅持、頑強的靈魂的體現。靜靜中,我收到了爸爸送的那輪明月,我將它融在了心中。

這輪充滿支持、充滿愛的明月在我的生活中亮著,以它的明亮滌蕩著我的心、我的靈魂,伴我在人生的茫茫黑夜中尋找方向,不斷遠航。

【作文點評】景、情、理完美的融合,是本文最大的亮點。景,漫天的黑幕,黑漆漆的陽台,一輪明月高懸天空。情,小作者正面臨著成績急速下滑的境況,心情如同掉進無底深淵一樣的黑暗。理,不論黑夜如何無邊無際,月亮“依然堅定地綻放自己的光芒,它有一個信念,就是在黑夜中給人以光明。”于是在一個夜晚,心情如同黑夜的“我”,也正面臨著找不到方向的困境,父親用天上的一輪明月使我明白了無論遭遇怎樣惡劣的境遇都要堅持和永不放棄。“我”收到這份特殊禮物後,終有所悟,正如小作者在結尾所寫,這輪明月“以它的亮滌蕩著我的心,我的靈魂,伴我在人生的茫茫黑夜中尋找方向,不斷遠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