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9年眉山市中考滿分作文:經歷風雨(2)

大自然的神秘莫測,隻有經歷風雨我們才能領略;人間的酸甜苦辣鹹,隻有經歷風雨我們才能嘗盡;家庭的悲歡離合,隻有經歷風雨我們才能體會;

人生的真諦,隻有經歷風雨我們才能感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晨雨過後,將是燦爛的明天;冷漠釋然,將是更動人的熱情。隻有經歷風雨,才能體察人間的冷暖,才能汲取教訓更進一步。古人有雲“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隻有經歷風雨才能有所成就。正如冰心說:‘成功的花,人們隻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小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的因素是多種多樣的:成功來自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鍥而不舍的堅持、歷經艱難困苦的勇毅;成功來自不怕挫折失敗,但最重要的還是得經歷風雨。

‘詩仙’李白雖做過官,但是不得皇帝的重用,終于因宦官高力士、駙馬張淚和楊貴妃等人的讒毀,被迫離開了長安。他的政治生涯十分坎坷,使他無法在政治上大展拳腳。這一點固然可惜,但政治上的一再挫折、生活上的長期顛沛,磨煉了李白的思想,也開拓了李白創作詩歌的廣闊的天地。漢朝的司馬遷在飽經風雨,被處宮刑的情況下寫下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孤獨一人的情況下譜寫下了著名的《月光曲》;陶淵明在窮困潦倒的情況下為我們寫下了《桃花源詩》的千古名篇。

從古至今,那些有所成就,名留青史的名人,誰不經歷風雨,誰沒有收獲過風雨之後的果實?“王侯將相寧有種乎?”不錯的,那些王侯將相難道就是天生的貴種嗎?我們遠的不說,就說咱們的主席胡錦濤同志。難道他就是天生當主席的命嗎?我敢肯定,不是的,是他經歷過幾十年的風雨,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毅力,戰勝風雨收獲的。‘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隻要經受刻苦磨煉,成為一個具備成功貭素的人,機遇自然會垂青于你,成功也就近在咫尺。不錯的,隻要我們把握機會,飽經風雨,戰勝風雨,也許下一個胡錦濤,下一個貝多芬,就是我們當中的某一個。“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經歷風雨,傲然挺立,成功隨手可即。讓我們一起迎接風雨,向風雨挑戰:“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