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平涼市2008年中考語文滿分作文

【作文題】閱讀下面兩則材料,按要求完成作文。

(一)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強烈地震。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領導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迅速趕赴災區救援。發生在四川綿竹一學校搶救現場的一幕讓人永遠不會忘記。一些消防戰士在坍塌的教學樓中已經搶救出了十幾個孩子和30多具屍體,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教學樓的廢墟以為餘震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再次發生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于送死,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然而此時,幾個剛從廢墟中撤退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面對阻攔他們的人員,一名消防戰士跪了下來哭著說:“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據人民網(有改動)

(二)據新華社訊息:5月14日上午,北川縣城,被壓在垮塌的房屋下的三歲小女孩宋欣宜,在已經逝去的父母身體翼護下與死神抗爭了40餘個小時後終于獲救,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在天崩地裂的危難關頭,孩子的父母以自己的身體擋住垮塌的牆壁,用生命換取了孩子的平安。

讀了這兩則材料你一定有許多感受,請自擬題目作文。文章不少于600字。

【滿分作文例登】

愛不曾在廢墟中沉睡

平涼某考生

短短幾秒,瞬間的天崩地裂,一切被封上死神的烙印,當黑暗席卷而來,用我們的手為你們撐起希望的藍天。

-----題記

(一)

地被撕裂開來,吞噬著房屋、樹木,無盡的黑暗中人們都在焦急地等待,一秒鍾、兩分鍾、三小時……

來了,終于來了,那熟悉的搬動石塊的聲音鼓舞著人民的耳膜,那熟悉的綠色的背影振奮著我們的心靈,他們將與死神擦肩而過的生命拯救出來,手指被劃破了,血與汗融在一起,一滴一滴的滴落在廢墟上,嘴巴渴的發幹了,開裂的如貧瘠的土地,但這一切,一切都沒能使他們放棄,因為他們是軍人,是人民的保護神,他們履行著在黨旗下發過的誓言,他們必須對得起肩上的徽章!

但……誰能知道!他們的妻兒、父母也被壓在了廢墟之下,生死未卜,他們忍著痛並奔赴在第一線,舍生忘死。

這就是中國的男兒,這就是中國的漢子,天壓不彎的脊梁,雨沖不誇的鬥志!

(二)

“孩子,你要記著,媽媽愛你!”當戰士從廢墟裏找出這對母子時,孩子在廢墟中安靜的入睡,逝去的母親旁邊的手機裏這條感人的簡訊震撼了多少人的心靈!

孩子,當你長大後,知道媽媽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你贏得了生的希望的話,你會不會才正真感覺到母愛的偉大?即使在天堂裏,你也可以聽到她為你而虔誠的誦經!你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給了你第一次生命,也是她給了你第二次生命。

孩子,如果你以後再也喝不到那甘甜的乳汁,那你就品嘗一下雨水吧!那是你媽媽的淚啊!那是她奉獻所有之後唯一的賞賜啊!孩子,聞一聞媽媽曾經穿過的衣服吧,那上面有她曾經把你抱在懷裏初為人母的喜悅!

(三)

這片被死神光臨的大地,在第二天的黎明綻放出人性的光輝!

愛不曾在廢墟中沉睡!

【送你一杯茶】

真正的感動,是有質感和靈魂的,它洋溢著真,凝結著善,張揚著美。祖國的利益高于一切,是軍人的天職,他們默默的給予,無私的幫助,展現了不僅僅是軍人的風格,更是中國人的堅強。無比執著的母愛才是它具有令死神屈服的力量,無比堅強的母愛才是它崇高如山深沉如海純潔如雲無私如田。這一切感動著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學子,支撐著一代又一代的熱血男兒,有永遠壓不彎壓不扁的脊梁,就永遠有永恆而不滅的火光。多難興邦,艱難的國運孕育和滋生著大愛與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