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放心吧,有我們在

中考滿分作文:放心吧,有我們在

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我們來遲了。

天空,流動歲月的雲。那場火還在燒嗎?美得心痛的風景固化為刺,鯁在您的咽喉,紅腫、發炎、結疤,之後,成了不堪回首的恥辱。飛濺的血淚濕透你最蒼白的靈魂。飄的風輕輕地,翻越沉重的黃袍。看,記憶之外的笑容,沒有了內容。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我們來遲了。

你用含淚的聲音,一千次一萬次地嗚咽,輾轉于歷史的莽莽餘音。你在永恆中相思、相望,你在這迷茫的世界中,不可抑止地流淚,淚水緩慢地墜于地上,憂傷難訴。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我們來遲了。

裊裊的蕭聲撞擊著你酸澀的痛楚。一雙女人的手鎖住了一個崩潰的王朝,一個男人不小心輸掉了半壁江山。所有抗爭都成了徒勞,生命不可承受離別的凝重的傷痛,沉悶的絕望籠罩著你那脆弱的心靈。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我們來遲了。

風雨千年,沉默千年。你那沉默憂鬱的靈魂,孤獨地跋涉著,那凄婉的故事在風中流傳,在水中漫朔。穿過蒼蒼莽莽的地平線,飛越淚水斑斑的守望,悲愴而來。在時光的隧道裏,一群群石匠,彎下腰,揮動著切刀,一刀,便鑿開一個泣血的故事。一切,便鑿開一段聖潔的傷感。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你流著淚,淌著血,穿越了千年的風雨,也震撼著千年的滄桑。

走近你,沒有陌生的詞能修飾你蒼涼的華麗,隻有白發插滿時光的隧道,獵獵張揚。一個民族,因為你而自豪。走近你,我無法詮釋你生命的密碼,但我駐足之時,面對著沉默的你的時候,我卻總能感受到一種生命的沖動、力量的翻滾;走近你,我才發現你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哪裏,都交融著你的歷史。日月穿梭,回時轉序都融入你那高聳的身軀。

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請停止你的哀怒,停止你的哭泣,停止你的悲傷,停止你的迷茫,因為有我們在。放心吧,有我們在,你的生命會再度輝煌!放心吧,有我們在,你的精神會帶著絢麗!放心吧,有我們在,絕版的你從此不再絕版!

點評:對歷史風雲、古典文化不了然于心,是無法寫出如此佳篇的。從這個角度說,寫“堅守絕版的文化”這一話題,是需要勇氣、智慧與才情的,作者顯然做到了,而且寫得很漂亮!文章不僅充分展示了考生的才華,從中我們更能看出作者內心對傳統文化的固守與熱愛。中考作文能夠做到這點,自然是可圈可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