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甘肅蘭州中考滿分作文:那音樂讓我陶醉

世上,許多的事物都美輪美奐,令人陶醉。香檳、氣球、蛋糕,不止一次營造出溫馨浪漫的氣氛,使人沉醉。但誰又能想到,現在,令這個正在奮筆疾書的女孩向往的,是一個殘疾兒童的歌聲。

五年前,樓下的拾破爛的女人撿了一個孩子回來。若不是那孩子在半夜哭醒,大概,誰也不會註意到他的存在。女人沒有奶水。于是跑到24小時便利店,在十幾罐奶粉前猶豫了半天。低頭看了看衣兜裏的錢,再次抬頭張望著價格,皺了皺眉,終于一咬牙,抱了罐最貴的走向收銀台。

後半夜,大樓很安靜。

從那以後,女人每天將他包在背後然後挨家挨戶地收起破爛來。鄰居們都說,女人變漂亮了。因為——她開始笑了。女人就這樣每天背著孩子樓上樓下地收破爛。

在小孩三歲的時候,女人終于承認了一個事實,他不會說話。女人哭了一個晚上,第二天,女人牽著他去收破爛,臉上不起一絲波瀾。

小孩偶爾會到我家來玩,他的衣服很幹凈,也不流鼻涕,所以我媽也沒說什麽。其實,小孩除了不會說話,別的都很好。每每看到熟人,都會點點頭,抱以一個微笑。一次,小孩在我家看電視的時候,小孩突然指著電視嗯嗯啊啊的叫了起來。我走進一看,電視裏放的是一首很老、很土的歌:《世上隻有媽媽好》。難道他想學?證實了自己的猜測後,我便一字一句地教他。他說不出話,所以隻能哼曲調。聽得出來,他很想唱歌詞。好一陣子,嘴裏咿咿呀呀地擠出幾個字。盡管早已知道了歌詞,但我還是聽不懂。我起身想給他到杯水,卻無意間瞟到窗外。樓下,女人正彎腰拾一個塑膠瓶。汗水從她曬黑的發紅的臉上劃落。我身後傳來男孩咿咿啊啊的歌聲,勉強聽出一個“媽”字,但聽不請曲調。可這樣的歌聲,此時映襯著女人的辛勞,我卻意外的發現,這歌聲正撞擊著我的心。

我震撼,我感動,不,我陶醉!陶醉在這兩份沒有血緣的親情中;陶醉在滴落的汗水中;陶醉在聽不清的歌詞中。

陶醉在愛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