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9年中考滿分作文600字

人生一世,草木一春。我們在這路上行走,無法停頓。穿梭過無數的迷障險阻;亦看遍沿途的動人風景。浩瀚的歲月長河裏,埋沒過多少的壯美情懷,幾許的繾綣往事?不能計數。我們不過一粒塵沙,在大浪淘去後,歸于沉寂,歸于那海的彼岸。

頓悟----生命是一曲離歌,成長是不斷割舍的過程。不論你眷戀多深,那些美好的昨日時光,深愛的人或事,總會在不經意間流失。來時的路徑,早已是尋覓不得。也隻能去學會放下,學會一頓足一咬牙的舍棄。在毅然決然的了斷中,頓悟時境的遷徙,和人事變化。從此後明白,眷戀愈深,割舍愈難。人的一生中,可以真正擁有保留下來的東西,實在太少太少。這一路行來,不若就少些喜愛,少些獲取吧。背上的行囊輕了,心靈的視野才可以更加遼闊自由。

感悟----生命是一曲悲歌。冉冉升起之日,已難逃曲終人散時的結局。可是我們依然要經歷所有的過程,無法避免。隻是在點滴的瞬間,在花開花謝的剎那;會感動于天地間,每一個微小的賜予。因為生命的短暫,我們學會了感恩,學會了珍惜。在平凡的世界裏,感悟出精彩的人生百態。這生命何其美妙,有生如夏花的燦爛,有死如秋葉的靜美。不論是聚盛宴之喜,亦或散殘局之悲。這一生,我們走過,看過,不曾虛度過,就應無憾了。

了悟----生命是一曲壯歌。在有限的歲月裏,尋找無限的涵義。我們的一生中,總是給自己設定無數的問題,而後再花費無數的精力和時間,去找尋答案。可答案真值得如此找尋嗎?是的,答案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尋找答案的過程。沒有了這樣的過程,誰能告訴我是和非的區分,善與惡的辨別?生命中有微笑有哭泣,亦有許多無可奈何的嘆息。太多的情感糾纏著變化著,最終也沒有答案。可是,我們漸漸悟出了泰然處之,順其自然的辦法。豁然開朗以後,才會有柳暗花明的景象。了悟是一種智慧,它不是與生俱來,是得于歷練之後的累積。

很多時候,我們相信命運,相信因果的關系。可是,卻不曾給過自己多少信任。人貴有自知自明,可很多人究其一生,也不曾明白過幾分自己。佛陀說:一個人戰勝一千個敵人一千次,也遠不及他戰勝自己一次。這句話不是沒有它的道理的。我們總是花了太多的心思,想了解周遭的世界;往往到最後才發現,其實我們還不夠了解的是自己。“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知彼不知已,又有何用?知已原還在知彼之前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