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生活需要陽光

中考滿分作文:生活需要陽光

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因為我們需要它!

——題記

初三的生活暗無天日。至少,我曾這麽認為。連窗簾子也拉得嚴嚴實實的,似乎沒有人想到一點陽光也足以燦爛生活,連我也忘了。偶爾走到空闊的操場上,我也隻是低著頭縮在自己的影子裏--躲避陽光。

周考的成績時高時低,一向是年段裏佼佼者的我也不由愁眉不展。如此陰鬱的我在日記裏重重地寫下了幾個字:我的生活如同永夜。

直到那天,不知哪個調皮蛋偶然揭開窗簾的一角,一束溫暖的光線從窗玻璃透進來,打在我的書桌上,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陽光!猛然想起哲人赫拉克利特的那一句:"太陽每天都是新的。"可我,竟有多少個日子沒有沐浴在陽光之中了?一時興起,我拉著同桌飛奔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讓陽光恣意地親吻我的臉。心中那長久陰暗潮濕的情緒也被一掃而空。

站在我身邊一直沉默的同桌也微笑地開了口:"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不僅僅隻有中考,還需要有一絲陽光。"

我也微笑了。從那時起,我每天總趕在同學來校之前早早地到較,開啟窗子,叮囑每一個人記得給陽光讓一條路,讓它射進我們的心裏來。也開始放棄了長時間來熱衷的灰色調文風,學習起語文老師所倡導的"陽光作文"。那些文字是溫暖的,讓心靈有一種亮堂堂的感受。生活充滿陽光,我知道這一天已經到來。

不久,我在網路上開辦了一個文學社,網羅了許多即將走上考場,心思細密,有著優美文字的孩子。大家討論社裏的主要標志時,我提議選用向日葵。

是的,向日葵,那是一種永遠朝向太陽。永遠需要陽光的花朵,它有著金燦燦的花瓣,飽滿而熱情,象征著年輕的活力。就像我們那一群蝸居在城市角落,為升學而忙得忘記了一切的孩子。需要陽光,需要動力,需要像陽光般溫暖的無限熱情。

大家一致同意我的意見。我微笑了。

那一夜,我在我的日記上加了一句話: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因為我們需要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