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2浙江嘉興中考滿分作文:那時我們

同老朋友在一起,感覺就是不一樣。班上同學總給我深危感,好似我不知道什麽時候他們會在背後捅我一刀,而老朋友的親切令我回想起我與他們國中有過的那段清純美好時光,便有一種幸福氤氳在懷中,甜甜的,暖暖的。誰能知道明天將是怎樣的,隻要膀子硬,步伐堅,就沒有什麽過不去的檻,行不完的路,我那些鐵哥們風風雨雨一路走來,且歌且歡,侃侃而談的輕松和輕微的抱怨永遠都是光輝的。

世界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誰曾想這麽地名淺顯的道理後來會成為我的精神支柱。當我步入荊棘,誤闖叢林不知所措的時候,那些平時沉在水底的死黨各個浮出水面,你我一句如是鼓勵的話便拉開帷幕,奏響著一曲“搖籃”。我怕被催眠,可我還是虛心甚至誠心地接受了,因為這份情誼令我很感動。生活大多都是這樣的直接,我從來沒奢望自己能夠多偉大,我自知自己平凡得就像一張紙,隨處可見,隨處可觸。

記不得年少的幼稚,懷著天馬行空的荒誕夢想,痴狂地追求志意高遠的讀書對地。可夢想不過隻是一個夢而已,作不處數,然而死黨們的熱情高漲,猶如洶涌的潮水,早已淹沒了理智,考場,容不得作假,于是我們放下涉獵青春的酸澀,沉浸于對課本的狂轟濫炸中-----奇跡就是這樣被一群瘋子賺來的。老師說,奇跡之門就是翻過山頭,來到s城,而這“奇跡”卻隻能算作人生的開始。老師將後半句隱藏在啓齒的瞬間,就連他也懷疑這樣是對是錯,我們痴痴地聽著,傻傻地點頭。或許這條文人墨客的歸路,行的人太多,我們便不知不覺地變成多餘的遊客。可是,那條路還是那麽招搖,那麽迷人。

我們沒想過有那麽多的兄弟姐妹會考來這所學校。死黨們並沒有在一起慶祝我們的狗屎運,因為大家都知道當初我們有多努力,而不僅僅是說說而已。沒有聚會的無聲宣言蕩響在各自的心中。外面的世界真大呀,那一刻我是多麽羨慕城裏人的生活。但當我計較昂貴的生活費時,我才知道什麽才是真的。錢,這個低俗的名詞,談及此,我的腦袋總會身不由己的短暫性缺氧。自古有雲:“有錢能使鬼推磨”。而今的我們掛在嘴邊的成了“有錢能使磨推鬼”,這樣玩味的一變不知暗含著多少人事的心酸和無奈。

世界日新月異,我們也變得面目全非。

外面的世界太新奇,我們用這心在交流,然而有些最為吸引的東西,卻是我們逃不掉的,那便是青春。高一那年我才知道青春可以蕭灑。我們相繼偷嘗了青春的禁果,然而我們卻大叫說豪爽。自那以後我們享受著青春的甜蜜,過著愜意的如詩生活,忘記了我們曾經相處的那段美好的日子,忘記了曾經許諾下的豪言壯語。

時間如流水般不舍晝夜,三年匆匆地從指間逝去,我即將畢業,我們又將面對離別,此時我們才想起那時的友情有多珍貴,又有多純。于是我們又像從前那樣聚在一起,可是那些少不更事的少年已然不在。我們被激情的青春灼傷了自我,隻餘下悲鴻的哀嘆和心傷。誰也不願觸痛那些傷口,所以我們的聚會在默默無言的抑鬱氛圍中結束。

可是喔,當我們真正離別的時候,我們緊緊擁抱在一起,然後無聲地掉下淚來,狠狠的,狠狠的撇下一註註殘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