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2山東臨沂中考滿分作文:傾聽

同學們,你們是否聽過清脆的竹子在林間悄悄拔節,是否聽過晶瑩的露珠在水面悄然滑落……許多聲音在匆匆的歲月裏,被我們忽略了。隻有當我們靜下心來,用明凈清澈的心靈聆聽,才能被那些聲響感動。

你聽,鳥兒在枝頭歡歌、蟋蟀在草叢裏鳴叫、風兒在草原呼嘯、浪花輕拍著海岸……聲音無處不在,無時不有。

我喜歡聆聽蜂兒嗡嗡飛舞的聲音,每當聽到這種聲音時,我眼前仿佛出現了金色的小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的身影,這些可愛的小生靈生命是那樣短暫,但它們一生辛辛苦苦為人們釀造甘甜的蜜糖。它們無怨無悔、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令我折服。

我喜歡靜聽晶瑩的雪花飄飄悠悠下落的聲音,每當聽到這種聲音時,我仿佛看到那滿天的雪花紛紛揚揚,如蘆花、白梅,似柳絮,像鴨毛、鴨絨,又宛如那美麗的銀蝶翩翩起舞,舞姿飄逸。

我喜歡傾聽山間的小溪潺潺流淌的聲音,每當聽到這種聲音時,我仿佛看到那清澈透明的溪水順著彎彎曲曲的山谷流下來,時而急,時而緩。它一邊奔流一邊玩耍。一會兒拍拍岸邊五顏六色的卵石,一會兒又摸摸沙地上才伸出腦袋來的小草,一會兒讓那飄浮的樹葉打個轉,一會兒又撓撓那些追趕它的小蝌蚪的癢癢。

除了聆聽自然界的聲響,世間還有一種聲音讓我們感動,那就是師生間交流的聲音。我們凝神在聆聽老師不倦的教誨,娓娓的話語。老師在俯身聆聽我們的心聲、活躍的思維、天馬行空的想象……這既是對個性的呵護,也是對人格的尊重,更是心與心的碰撞,愛與愛的交流,情與情的融合。這種聲音使我感受到愛的泉水在師生心間汩汩不息地流淌。

同學們,不要讓你的耳朵關閉,隻要你靜靜地聆聽,就會感受到聲音的豐富和美妙。就會發現自然和人類生活周圍,是一個有聲音的世界。

學會去傾聽你身邊的任何人和事。

學會去體驗那份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