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5寧夏中考滿分作文:走過人生的第一個拐角

走過人生的第一個拐角

進入國中,我遇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拐角——青春叛逆期。這個拐角應該算是我人生啓程中最大的敵人了吧。它就像人生中的黑夜,讓許多孩子都感到迷茫、無助,也讓我一度迷失人生的方向。但那次的邂逅,又讓我重拾我那迷失了的人生方向。

自從上了國中以後,我發現整個世界都像變了似的,再也不是我小時候腦海中天真無邪的世界了。我發現每個人都有無數張面孔,每個人都帶著面具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即使是你最好的朋友也不過如此,前一刻還在你遇到困難時伸出援手,而後一刻立即縮回,讓你掉入萬丈深淵。我漸漸地學會偽裝,學會把真實的自己藏得很深很深,不想讓別人了解自己。因此我總結了一條人生誓言:人不會偽裝,那麽隻會受傷!

一次,我去公園裏散心,整理整理最近的心緒。我坐在草坪上,無意中聽見了一個小男孩與他媽媽的對話。“媽媽,我想快點長大!”“為什麽呢?”“因為長大了我就可以長高,長高後我就離天空更近啦!”“呵呵,但不是長高了就長大了喔。真正的長大意味著你能分辨是非,會擔負責任,面對誘惑能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怕挫折,能知錯就改,敢于面對現實。這樣,你還想長大嗎?!”“想,長大是我的夢想。”小男孩肯定地回答。

當這一對母子走後,我躺在草坪上,認真回想小男孩和他媽媽的對話,不由望著藍天感嘆道:“是啊,曾經我也是那麽想長大,想離天空更近些,但當我長大後,發現天空已不再像小時候那樣藍時,我開始去認識這個新的世界。在這個過程中,我學著分辨是非,學著承擔責任,學著面對現實……但我為什麽要偽裝自己呢?”

突然間,我好像醒悟了,明白了是童年的夢想讓我們一步步走向社會,而又是現實的社會使我們學會了怎樣為人處事。我終于知道原來不是世界變了,而是我的心態變了。

人遲早要長大,遲早要面對現實,遲早要認識到現實的殘酷和人心的虛偽。但能認識到這些意味著自己已經漸漸地成熟了。我望著湛藍的天空發自內心地笑了,我已經知道怎麽看待這個世界了,因為我已經漸漸地長大了……

現在的我以一個善良、樂觀、成熟、堅強的角色出現在社會群體之中。而這一切都要感謝那一次短暫的邂逅,是它讓我了解了真正的自己,擺正了自己的人生態度。走過那一個拐角,我又積累了一條人生經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