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3中考滿分作文精彩語段:活用名人、生活事例

命運就是西楚霸王英雄末路自刎烏江時的那一聲仰天長嘆。命運就是屈原一心報國而屢遭排擠後遺留在汩羅江畔的那一串串沉痛的叩問。命運就是貝多芬在雙耳失聰時指尖下所擊出的那一曲悲壯的交響。命運就是保爾雙目失明後寫下的骨氣就是那一頁頁輝煌的詩文。

骨氣就是孟子“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忠貞不渝。骨氣就是李白“安能推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剛正不阿。骨氣就是陳然“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了裏爬出”的凜然不苟。

啊!原來美麗就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落紅落到地上的聲音;就是在暗無天日的地下生活數載卻隻能在陽光下歌唱若天的蟬;就是小烏鴉為其年老父母找食而來去匆匆的身影;就是翻山越嶺的遊子對家鄉深情地回眸;就是蠟燭在臨熄滅前那一瞬間的無比瑰麗的跳動……

風再大,雨再大,鳥兒不會怕,因為它有家;海再深,浪再大,魚兒不會怕,因為它有家;天再冷,雪再大,鹿兒不會怕,因為它有家;希望再渺茫,前途再坎坷,我們也不會怕,因為我們也有一個家——我們的班集體。

朋友之間就是這樣,相交平平淡淡。但在你失落時,她會和你聊聊,為你消除鬱悶;在你痛苦時,她會真心幫你排遣;一起玩時,大家快樂無比;見面時,會有聊不完的話題;分別時,割舍不下的是濃濃的祝福……

眾山間,還印著徐霞客的足跡;溪流裏,還刻著李白的詩句;飛瀑中,還響著方孝儒的長嘆;青煙裏,還飄著嚴蕊的哀怨。

小時候,渴望得到父母的寵愛,渴望聽到母親親切的呼喚,渴望看到父親慈祥的笑臉;上學時,渴望得到老師的表揚,渴望每周周會課上得到老師獎給的小紅花,渴望看到老師欣慰的笑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