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4年河南中考滿分作文:你是我的太陽

我記得太陽不斷地升起、落下,從山頂、從水面、從雲霧中、從屋脊與電線之間升起,像裝滿稻草的大車,吱吱扭扭,一路灑來,遍地金黃。當陽光射進我的眼,我的心中滋生出一種異樣的感動。我記得陽光。在我的意識中太陽不斷的升起落下並不意味著時間,我隻是一味的痴信,太陽會給我帶來永恆的溫暖。

而當太陽在天際徘徊,泛著絢麗的光彩,另一種靜穆會註入我的心田。我看著一群飛燕掠過天空,劃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線,又隨即消失,就像根本不曾存在。幾隻細腰的狗在田埂上跳躍;向日葵酣酣的垂著它們的頭;遠處的楊柳在雨後清新俏麗的抖動;太陽像一個滿載而歸的漁夫把光線拉扯著一點一點收走,我心中充滿著愛的幻覺,在傍晚輕柔的風裏,喃喃自語。

在這個夏天的某個午後,阿麼病倒了。那麽突然的,我一直仰望著的如大山般硬朗的阿麼就這麽倒在我的眼前,無力的躺在床上呻吟,我一動也不敢動,連呼吸也屏住,生怕驚擾了阿麼的靈魂,生怕它會拋下我去向天國。那刻,我深深地感受著這突然的一瞬給我的如此永生難忘的印象。我為自己觸摸到了某種真實的東西而惶恐。許多的疑惑在這種強烈的震驚下就這樣突然的解開了。

此時我想起了一切能想起的事情,我每次流淚的起因。那似乎都是一些個瞬間,為一個什麽所觸動,然後就流淚了。我記不清那些瑣屑的原因,卻記得那些心動的感覺,每一次我都覺得我已到了萬劫不復的邊緣,我對自己說我要死了,那一刻我萬念俱灰。似乎因為什麽有似乎不因為什麽,某一個瞬間我就判了自己死刑。我被過臉去,面對牆壁不與任何人交流目光。那似乎也是因為什麽又似乎不因為什麽,某一個瞬間我又宣布自己的新生。這一個已經死去,而那一個又是嶄新的面目,是我又不是我。這樣一次次的死而復生,終于回復到原始寧靜的狀態。

就在這個夏天,阿麼重新笑著在家裏忙碌的時候,我好像又生出了一隻眼睛,看到了那麽多平時我看不見的事情,我的心中充滿了一陣一陣的感動,感動于空氣中有炊煙的味道;感動于我能每天看到太陽升起和落下;感動于春天斑駁而泥濘的道路和北歸鳥兒風塵僕僕的叫聲;感動于翻書的聲音和我的汗水;感動于一個陌生而的年輕母親胸前的奶漬以及幼稚園裏那

些喧鬧、稚氣的小孩子的聲音……

我甚至要產生一種虔誠的宗教般的情感,專註而真誠的感激我每日的平安,家人的平安。理解了親人對自己的掛念就是平安,自己對親人的掛念就是平安,理解的這融于平安之中的非凡的平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