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3湖北黃岡中考滿分作文:沒想到我如此幸運

三年,朋友陪伴的記憶宛如一首歌,憂傷、明麗、溫馨,更讓我舍不得忘記。 ——題記

還記得那匆匆走過的三年……

以前的校服收進了衣櫃,壓在箱底。回想以前的我總是丟三落四,那些被風偷走了顏色的舊紅領巾,不知遺失在校園的哪個角落,很久了吧……

一些記憶的片斷定格在腦海中,串聯起來……

和楠在一起的時候,樹上的葉子剛剛變青,在風中搖曳不定。校園的鈴聲剛剛響起,就看見兩個背著書包的身影匆匆跑過,然後在教室門口猛然剎住,在老師銳利的目光中灰溜溜地走進教室。趁老師不註意,還互相扮個鬼臉,“呵呵”地偷著樂一把。

休息的時候,總有兩個身影漫步在教學樓前。此時,所有的紛雜都已不見,隻有我們兩個彼此的嬉鬧。挽著手走過林蔭道的明明暗暗,我們傷春悲秋,暗自唏噓,感慨世事的多變。

我無聲地笑起來,原來記憶可以這麽清晰,清晰到我可以看到她的每一個微笑,聽見她的每一句笑話。沒想到原來我是如此地幸運,有這麽好的朋友陪我走過三年的國中生活,陪我走過三年的明明暗暗……

那時候的兩個人,不用開口,就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麽。楠總是叮囑我一定要寫些東西來紀念我們之間的友誼,說是唯有文字,可以記載下一切的曾經,以後分開了,就有懷念的東西了。我總是搖搖頭,說,我不寫,要是寫了,就真的是懷念,我們就會分開的。她就會嘆氣,說我是固執的小聰明。

雖然我沒寫,但三年過去,我們終究還是要分開。這就好像兩朵雲,曾經那麽形影不離,風一吹,就會飄散天涯。

鉤起嘴角,鹹鹹的淚卻無聲地滑下來。可是我真的沒想到能夠如此幸運地擁有,擁有一個這麽好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