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3年中考復習:滿分作文—心靈的憩所

靜的午後,坐在窗前,沏一杯暖茶,靜靜地流覽網頁,或是傾聽敲擊鍵盤的那種輕脆的聲音。然後累了,就賞一賞窗外的風景,看樹葉輕輕搖擺,看鳥兒自由翱翔。任時間一點點輕擦,拂過心靈,溫暖心頭。

很早以前就蠻向往這種生活。

而如今,網路走進家中,終于讓我的夢想有所實現。

有的時候現了下來,就喜歡去上網。網上的大量隻是可以豐富我的生活,讓我的時間有了充當的利用。

有的時候心情不好,就喜歡上網。到網上聊聊天,或是發表一篇日志,都會讓我的心情變得安適起來。

網路是個很好的治愈師。若是心裏受了委屈,或是有所不滿,我都會上網去尋求安慰。有的時候會去流覽網頁或是去看新聞。等到看完之後就會覺得心裏舒坦了好多;有的時候會去聽聽音樂,寫寫文章,就此洗去心靈裏那些污濁的內容。優揚的樂曲,就像靜靜流淌在心田裏的溪水,輕過無聲,卻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帶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而那在螢幕上一個一個顯示的黑色楷體,多一個,就像一陣清風微微拂過臉頰,漸漸撫平那輕皺起的眉頭。網路就是如此神奇,可以令心靈得到靜靜的安息。

我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而在網上我就可以尋找到我想要的那份最原始的恬靜的自然。

在網上,我可以卸下一身沉重的偽裝,任純真與天性自由狂奔;在網上,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安詳與快樂,任心靈自由放飛;在網上,我可以享受現實中不存在的片刻的虛幻,任想象力自由狂舞。

而所有的這些,都是得益于網路,才能讓我的心靈可以棲息片刻。

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的心靈會想斷了線的紙鳶,在重力的作用下,越來越下沉,會越來越累,再沒有飛上蒼穹那一日。

曾幾何時,我以為自己的心靈會像飄落的樹葉一般,被埋入泥土,漸漸被覆蓋上一層層落花及一片片落葉,然後就被埋藏地很深很深,再沒有重見天日的那一刻。

而如今,我才發現,斷了線的紙鳶在風的作用下依舊可以翱翔藍天;埋得很深的落葉依舊可以在來年的新枝上重顯光輝。

而網路,就是那風,是那新枝,是那讓心靈安棲與自由分享的憩所。

感謝你,網路——我心靈的憩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