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3年中考復習:滿分作文—師愛無聲

夜已經很深了,隻有路燈靜靜地散發出柔柔的黃光。一位年輕的女老師挎著包疾步走著,不時地抬腕看看表,似乎有什麽急事。

原來這位年輕的女老師是一中教數學的李老師,今天晚上是約定好給王丹同學免費補課的日子。王丹這孩子似乎永遠挨不著上帝眷顧的邊兒,生下來便沒了媽媽,唯一的親人爸爸又體弱多病。性格很內向,平時不怎麽說話,也很少和其他同學交流。由于基礎差,王丹的成績一直不理想,這讓作為班導的李老師很是著急,于是約定每周五晚上去她家補習功課。

抬頭看見家裏的燈還亮著,李老師不由松了一口氣,又想起了臨別時王丹怯怯的小臉,眼前不由浮現第一次去王丹家的情景。那天下課後,王丹帶著李老師七拐八彎地走了很久才到了家。那估計是年代已經很久遠的老房子了,牆上長滿了斑駁的青苔,門上用一根生銹的鐵絲拴著門扣。推門進去,門吱呀一聲開了,王丹的爸爸才從工地回來,連忙給李老師讓座。家裏的東西很少,狹小的屋子裏除了床板、鍋碗等簡單地生活必需品以外實在找不出其它的什麽東西,唯一的電器就是屋子中間那盞昏黃的電燈。王丹局促地請李老師在床邊坐,自己拿了一個已經摩擦得發亮的木板擱在床邊,另一頭用七八個磚頭支好,就成了一個簡單的書桌了。李老師的心不由得一陣酸楚。

王丹的手凍得通紅,十個手指像小胡蘿卜一樣,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凍瘡。李老師把自己的手套給王丹戴上,然後才仔細檢查王丹的課堂筆記本,這是李老師送給王丹的,粉紅色的本子,她當時拿著高興了好久。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寫滿了公式,邊緣也寫滿了上課筆記的備註。李老師很耐心地給王丹解答每一個問題,仔細地給她查漏補缺。整個小屋裏面有了很久都沒有的溫暖,師生的笑聲在小小的屋裏回蕩。

今天又是星期五,一下課李老師就急急忙忙地趕往王丹的家。王丹今天沒來上課,也不知道是出了什麽事情。這大半個學期,李老師的輔導已經讓王丹有了很大的改變,不但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也願意和其他同學玩兒了,好像上次班上的胖墩過生日的時候王丹還送了他一張賀卡。照理說王丹的情況已經不錯了,千萬不要再出什麽事情了。

到了王丹家,李老師松了一口氣。原來王丹感冒了,鼻頭紅紅的,不斷地咳嗽著。仔細問了,才知道爸爸的工地最近趕進度,王丹看爸爸太辛苦,就在家洗了衣服。因為家裏的煤餅已經不多了,王丹就用冷水洗了衣服。李老師又是心疼,又是責怪,急忙帶王丹去醫院。掛號,繳費,拿葯,打吊針,李老師跑上跑下,等王丹掛上了水,才坐在病床邊休息一下。兩個小時過去了,王丹在葯物的作用下已經睡著了。窗外一片漆黑,天黑已經很久了。瓶裏的葯水所剩無幾,再過一會兒王丹就可以回去了,這個孩子總是讓自己很心疼,小小年紀那麽懂事,那麽……李老師的思緒萬轉,正在這時,電話響了。怕吵醒了王丹,輕手輕腳走到走廊上才接聽了電話,原來是女兒玲玲。

玲玲:媽媽,我是玲玲!

李老師:是玲玲呀!(李老師忽然想到了什麽……)

玲玲:媽媽,你知道現在是幾點了嗎?今天是玲玲的生日,媽媽你在哪兒啊?

李老師:乖女兒,對不起,媽媽忘了。生日快樂,寶貝。丹丹姐姐病了,媽媽在醫院呢。媽媽一會兒就回去了啊。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