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我想生活在唐朝

我想生活在唐朝,因為那裏是詩的世界。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

夢回無數次,幻想千百回,我想生活在唐朝。在唐朝,我可以與李太白一道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我可以與他並間闖天下,學詩學道,任劍闖逍遙。每日,我與他高吟“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豪放詩句。我與他于花間獨酌,于月影下舞劍。我想生活在唐朝,因為那裏是屬于詩的神聖殿堂。太白綉口一吐是半個盛唐。在唐朝,我可以接觸到高吟“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陳子昂,感受他的悲憤;我可以接觸到暢言“閣中帶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的王勃,感受他的才氣;我可以接觸到那“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的登科後才人,感到他的得意和輕獨狂。我想生活在唐朝,生活在詩的世界裏。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生活在唐朝,我可以領略到楊貴妃的驚人美貌,可以感受到唐玄宗的痴情,可以感受到那股纏綿悱惻的哀怨之情。馬?坡下的濺血,散發的是一股蒼涼。我想生活在唐朝,因為我想領略唐朝的情,唐朝的氣度,唐朝的盛轉衰。傳說中唐朝恢宏大度,充滿泱泱大國的氣度。我想生活在唐朝,如詩如畫的世界。“長安回望綉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一騎隻為妃子笑:“漠漠水田飛白鷺,鶯鶯夏木囀黃鸝”,王維眼中的唐朝如此如詩如畫,吸引著我的向往。我想生活在唐朝,每日陪伴王維看那雲卷雲舒,花開花落,看那明月在松間上,那清泉在石上流。

“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我想生活在唐朝,那個用詩來構造的朝代。安史之亂的踐踏,使我感受到了杜甫的悲憤。當他聽聞河南河北收復之時,高吟“青春作伴好還鄉”時,我感受到他的狂歡。我想生活在唐朝,領略一群愛國人士發出的肺腑之音,聆聽大唐王朝的號角聲,領略由盛轉衰的悲壯。沒有人為杜甫送葬,沒有人為他默哀,我想守在他身邊,用他的詩、他的才,來表達那股愛國之情。

我想生活在唐朝,無論是盛唐還是衰唐,它都是詩化了的世界,充滿了詩意,如畫江山在王維手中成了詩境,豪邁之情在太白口中一吐便成了千古之情,熱血灑落的戰爭在詩的表達下盡顯其情境。唐朝,一個詩的朝代。

我想生活在唐朝,因為那是詩的世界,埋藏著千年的情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