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牢記我們的衣食父母

今天各大中小城市少不了交通管製,為的是考生們有一個好的聯考環境。考生被家長們前呼後擁進入考場,斷不能有“我來了”的一人獨大。

娛樂圈裏的事,向來不太關心,倒是對趙本山有些敬意。對于這位土得掉渣的藝術家心生敬意,是聽了他的一席訪談。

他說,生活中總有一些不如意的事。不順心了,就回鐵嶺老家,往村頭一站,就什麽都懂了。對這句話,他有一個解釋,說當年的同學,“都長(老)得像我爹!”

生活的風雨,長久剝蝕鄉民的體膚,滿頭白發,溝樣的皺紋,那是勞作的汗水染就,是辛勞的淚水洗成。對比之下,趙本山是該滿足了,那裏有他老實巴交長眠的爹娘。

而很多歌手或者歌星,像這次作文材料中給出的這位“前我”,往往錯誤地定位了自己的角色位置。許多歌手賺得盆滿缽滿,驚自己為天人,殊不知,是一個文化繁榮多元的時代,造就了他們的人生。“我來了”,透出霸氣;而“謝謝大家,你們來了”,則是在卑謙裏找回了真正的自我。從傳播學意義上說,客群的愛好決定媒體的走向,觀眾的愛好決定歌者的存亡。所以“謝謝大家,你們來了”,是真正明白了誰是自己的衣食父母,這是自我認知的一個突破,也是人格的一段升華。

想起了農民工。現代城市建設,農民工功不可沒,幹牛樣的活,吃牛樣的食,拿最低的工資。一身臭汗坐上公交,城裏人往往視若乞丐,避之惟恐不及。每每看到這種場景,心中便如刀絞。“如果有一天我們發現,中國當真就這麽‘和平崛起’了,那麽我們不要忘記,一定要為連續幾代數以億計的苦力勞工,修一座最高最大的紀念碑,來銘記他們的超常犧牲!”這是一位思想家的深切呼喊,這是人性光芒在城鄉問題上的一縷燦爛陽光。城裏人哪天發自內心地喊一聲,謝謝農民工,你們來了,會激出多少農民工積壓多年的淚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