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2揚州中考滿分作文《不能沒有你語文》

《不能沒有你語文》

你是良師,告訴我做人的道理;

你是益友,慰藉我受傷的心靈;

你是石子,鋪平我成功的道路。

有時,你很讓我討厭,

但我的生活卻不能沒有你。

一開始我並沒有喜歡你,甚至討厭你,

但你沒有因此而拋棄我,反而是處處幫著我。慢慢地,我喜歡上了你,甚至發現我的世界根本不能沒有你。

漢字是你的語言,我喜歡用這種語言和朋友們互相交流,從字裏行間讀取她們的心聲。而你也用這種語言告訴了我好多好多。

是你告訴我,信任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必需品。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隻有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對他人的信任也是對他人的尊重。但是在這個有些渾濁的世界裏還必須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是你告訴我,做人要有一顆寬容之心。“金無赤足,人無完人”,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在別人犯下錯誤時,要以“人無聖賢,孰能無過?”之心去安慰她,告訴她正確做法,讓她改正錯誤。但寬容不是對霸者的忍氣吞聲,在霸者面前我們需要正義和勇氣。

是你告訴我,“不經歷風雨怎麽見彩虹”。每條通往成功的道路都不是平坦的,也沒有一個人會隨隨便便成功,每個成功的背後都有一段奮鬥、拼搏的經歷。但是,不是哪條通往成功的路都適合我們。所以,我們在失敗的時候,也可以從新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是你告訴我,永不言棄固然好,但有時放棄卻也很美。無論是人還是物,美的沒有一點兒瑕斑的固然好,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于其費盡力氣去追求遙不可及的東西,還不如為適合自己的多付出一點兒努力和關心。

是你告訴我,幸福不是金錢、權貴,幸福不需要在茫茫人海中四處尋覓,幸福的氣息就在身邊,觸手可及。朋友的吹捧不是幸福,朋友的關心和直言相告才是幸福。

你讓我的生活不再孤單。你讓我參加了《穆斯林的葬禮》,你讓我走進《雨巷》,你讓我聽了《記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講》,你讓我目睹了《大衛·科波菲爾》的成長史……

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你,語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