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12中考滿分作文賞析:那令我感動目光

陽光掠過時間的長河,在記憶的貝殼上刻下道道印痕;波浪翻滾沖刷,真金慢慢沉下,陽光在長河裏最終映照出一道道令人感動的目光。

專註的目光

“劉翔……劉翔……”賽場上的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站在起跑線上的劉翔似乎並沒有聽到,他邊凝神邊做著準備工作。一位政府要員走上前去,拍拍他的肩膀說了些什麽,劉翔竟毫無反應,更沒有抬頭看別人一眼。見此,電視機前的我不禁為他捏了一把汗:“難道劉翔今天的狀態不好?”

發令槍響了,劉翔似離弦的箭一般沖出去,奮力跨越一道道欄桿,眼神似鷹一般專註。最終,“12秒88”,劉翔打破了世界紀錄!

賽後,記者採訪了劉翔:“你跨欄時知不知道有人就快要趕超上你了?”劉翔微笑:“比賽時,我隻看到終點。”

鎖定目標,專註于此,隻有全神貫註,才能擊敗敵人。飛人劉翔的精神令我欽佩,他專註的眼神更令我感動。

堅定的目光

“背著妹妹上學”的洪戰輝是個相貌普通、衣著平凡的青年。在他還是一個滿臉稚氣的孩子的時候,命運就讓他失去溫暖的家庭,一個稚氣的孩子竟要承擔起整個家庭的生活重擔,可他沒有泄氣,咬緊牙關,微笑面對,他用稚嫩的雙手撐起支離破碎的家庭,用堅定的目光告訴世人,好日子就在前頭。當同齡人還在父母懷中嬉笑時,男子漢的氣節已在他心間發芽。

類似的故事也許還有很多,或許更加令人感動,可是,洪戰輝的眼神告訴所有的人,再苦再難我也會堅持的。這樣執著的信念,如此堅定的目光,感到了中國所有的人。

避讓的目光

薩科齊先生選法國總統後,曾來中國紡問,並來到中國最高學府清華大學與那裏的學子親切交談。會上,薩科齊溫文爾雅的氣質與謙遜的態度讓人難忘,尤其是他的睿智更讓我想起了他成功的一個關鍵因素,就是他那睿智的避讓。

競選法國總統時,薩科齊面臨的關鍵環節就是與另一位候選人羅琳女士進行電視辯論,這將最終決定兩人的勝負。

開始時,薩科齊一改咄咄逼人的態度,而是一味避讓,讓羅琳的高雅形象盡失,于是,他獲得了更多的選票。可以說,是他那睿智的避讓,使其成功。

他的目光讓我感動,因為避讓的目光背後,隱蔽的是智慧。

思緒飛回,眼前家人的目光同樣令我感動。當我有病時,有母親溫柔的目光;當我茫然時,有父親鼓勵的目光;當我無助時,有外公慈愛的目光……

我知道,不論何時,這些令人感動的目光都會伴我成長,讓我的人生常存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