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參考:我身邊的美

美在何方?我時常問自己。我曾經登上泰山的頂峰觀看日出,認為那是壯觀的美;曾經與九寨溝清澈的溪水嬉戲,認為那是活潑的美;曾經看過夏天滿天的繁星與銀河,認為那是憂鬱的美……可是,我總以為美是短暫的,稍縱即逝,就像無比絢爛的煙花。可是,現在我知道了——美在我身邊。

何以見得?

當你走在大街上,看到正在為各種募捐箱裏投擲自己的愛心的老人、孩子——這時你感覺到的,是不是美呢?當你坐在公共汽車上,看到國小生為老人讓座時,老人及周圍的乘客對他露出欣慰的笑容——這時你感覺到的,是不是美呢?當你看到風雨中被壓彎了腰的小樹苗被“紅領巾”一次次扶起時,你感覺到的,又是不是美呢……所以,美是高尚的品德,是每個人所擁有的愛心,美在我的身邊。

美有許多的表現形式,還有一種美,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體會——當你快樂時,與你一起分享快樂的人;當你難過時,在你身旁安慰你的人;當你成功時,眼角裏有淚花的人;當你失敗時,眼神裏有鼓勵的人……不管他(她)是你的朋友、老師、父母或其他,他(她)帶給你的,你所感覺到的——是的,就是美。

有人認為美是無限的風光,是畫家的風景畫,是音樂家譜寫的樂章。可是這樣的美是抽象的美,而實實在在的美——永遠在你的心中!其實,美是畫家的畫筆,是音樂家的一個個小音符,是組成壯觀美景的每一個部分乃至一棵小草。有時美就是這樣微不足道,可是它帶給你的卻是無比的享受。所以——美在我們的身邊。

朋友,不要再長途跋涉的尋找美的真諦,也不要冥思苦想美的真正含義,美是很實在的東西,千萬不要把它抽象化。試著向募捐的人、讓座的人說聲謝謝吧——是他們給你以美的享受;試著向你的親人、朋友說聲謝謝吧——是他們給你以美的感覺!高尚的品德、愛心、親情、友情……這些其實都是實實在在的美,正因為如此,美就在我身邊! 美在我身邊 過去的人認為,長相漂亮就是美,而現代人的審美眼光不僅僅局限于外表,而且集中在氣質、品格上,否則,隻有美麗的外表則隻是一支精雕細琢的花瓶,隻有欣賞價值,而永遠沒有實用意義。美,一直在我身邊。祖國的錦綉河山,有著氣魄之美;廣袤無垠的大海,有著雄渾之美;星月蒼穹,有著夢幻之美;鳥語花香,有著自然之美……當我們身處于如此美景之中,遠離世俗喧囂,心底也會油然而生一種淡然之美。美,在我身邊。

每天清晨,當我們迎著第一縷和風,感受著第一縷陽光,聽著第一聲鳥啼上學時,我們會看到清潔工人忙碌的身影,體會到了奉獻之美;當我們經過公園,看到老人與貓狗共歡,與鳥兒共唱時,我們感受到和諧之美;當我們聽說南方暴雪成災,許多人們都無法回家團圓時,來自四面八方的民眾紛紛自發地捐款、捐衣物、食品,當車子連夜趕到災區,我們看到了災民們帶著幸福微笑的臉,此刻,我們在欣慰的同時也感受到了愛心之美;當“嫦娥一號”載著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飛天夢,飛往月球,並傳回第一張我們自己的月球表面照片時,那震耳欲聾的掌聲告訴我們:這是夢想之美!當我們在殘奧會上看到殘疾人運動員在自強不息、努力拼搏時,我們也悟到了進取之美…… 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

隻要我們善于觀察、留意,會發現就在我們自己身上也存在美,那就是自信之美。美,就在我身邊;美,無處不在。

返回頂部